美商務部制裁數十中企 腦控武器研究所入列(圖)
 
2021年12月18日發表
 



12月16日,美國商務部新制裁了34家與中共有染的中企機構,在闡明制裁理由時,罕見地曝光了從未被中共承認的「腦控武器」。

【人民報消息】12月16日,美國商務部新制裁了34家與中共有染的中企機構,在闡明制裁理由時,罕見地曝光了從未被中共承認的「腦控武器」。

美國商務部工業安全局(BIS)當天將34箇中(共)國企業及機構列入貿易「實體列表」,限制向這些實體出口美國技術和產品。

美商務部指控其中的中共解放軍軍事醫學研究院(縮寫AMMS)及其11個附屬研究所,使用生物科技支持中共軍事目的和侵犯人權的行爲,包括髮展所謂的「腦控武器(brain-control weaponry)」。

這可能是美國政府首次正式曝光中共的腦控武器。不過,美商務部在公告中並未對此做出任何說明。

儘管中共當局從未承認自己在研發、擁有或使用過腦控武器,多年來已有成千上萬名中國民衆,在現實和網絡上實名指控中共政府的腦控迫害。

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實體列表的有37家公司,其中34家位於中國境內,另外幾家在格魯吉亞、馬來西亞和土耳其運營。之前美國列入「實體列表」的中國企業已經有六十多家,美國禁止本國公司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向這些實體出售零部件。

商務部在公告中說,因爲中共享生物技術支持軍事目的和侵犯人權的行爲,給美國的國安和外交造成威脅,因此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採取了這些行動。

「對生物技術和醫學創新方面的科學探索可以挽救生命。不幸的是,中(共)國用這些技術來控制人民,並對少數民族和宗教羣體進行鎮壓。」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聲明中說,美國不能允許本國的醫學產品和生物技術創新產品、技術和軟件等,被用於危害美國安全。

美聯社引用一位美國官員的話說,美國情報部門已經確定,北京在新疆各地建立了高科技面部識別監控系統,並收集了新疆部份地區所有12至65歲居民的DNA樣本,這是中共鎮壓維吾爾人系統的一部份。

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實體列表的包括中共軍事醫學科學院(AMMS)及其11個利用生物技術支持中共軍方的科研機構,它們是:衛生勤務和醫學情報研究所、放射與輻射醫學研究所、基礎醫學研究所、衛生學環境醫學研究所、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毒物藥物研究所、衛生裝備研究所、生物工程研究所、野戰輸血研究所、疾病預防控制所以及軍事獸醫研究所。△

 
分享:
 
人氣:48,82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