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制裁数十中企 脑控武器研究所入列(图)
 
2021年12月18日发表
 



12月16日,美国商务部新制裁了34家与中共有染的中企机构,在阐明制裁理由时,罕见地曝光了从未被中共承认的「脑控武器」。

【人民报消息】12月16日,美国商务部新制裁了34家与中共有染的中企机构,在阐明制裁理由时,罕见地曝光了从未被中共承认的「脑控武器」。

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局(BIS)当天将34个中(共)国企业及机构列入贸易「实体列表」,限制向这些实体出口美国技术和产品。

美商务部指控其中的中共解放军军事医学研究院(缩写AMMS)及其11个附属研究所,使用生物科技支持中共军事目的和侵犯人权的行为,包括发展所谓的「脑控武器(brain-control weaponry)」。

这可能是美国政府首次正式曝光中共的脑控武器。不过,美商务部在公告中并未对此做出任何说明。

尽管中共当局从未承认自己在研发、拥有或使用过脑控武器,多年来已有成千上万名中国民众,在现实和网络上实名指控中共政府的脑控迫害。

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列表的有37家公司,其中34家位于中国境内,另外几家在格鲁吉亚、马来西亚和土耳其运营。之前美国列入「实体列表」的中国企业已经有六十多家,美国禁止本国公司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向这些实体出售零部件。

商务部在公告中说,因为中共享生物技术支持军事目的和侵犯人权的行为,给美国的国安和外交造成威胁,因此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采取了这些行动。

「对生物技术和医学创新方面的科学探索可以挽救生命。不幸的是,中(共)国用这些技术来控制人民,并对少数民族和宗教群体进行镇压。」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声明中说,美国不能允许本国的医学产品和生物技术创新产品、技术和软件等,被用于危害美国安全。

美联社引用一位美国官员的话说,美国情报部门已经确定,北京在新疆各地建立了高科技面部识别监控系统,并收集了新疆部份地区所有12至65岁居民的DNA样本,这是中共镇压维吾尔人系统的一部份。

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列表的包括中共军事医学科学院(AMMS)及其11个利用生物技术支持中共军方的科研机构,它们是:卫生勤务和医学情报研究所、放射与辐射医学研究所、基础医学研究所、卫生学环境医学研究所、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毒物药物研究所、卫生装备研究所、生物工程研究所、野战输血研究所、疾病预防控制所以及军事兽医研究所。△

 
分享:
 
人气:48,82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