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中共交惡 立陶宛所有外交官離開中國(圖)
 
2021年12月15日發表
 



12月15日,立陶宛召回所有剩餘的駐華外交官。

【人民報消息】由於跟中共的矛盾加劇,12月15日,立陶宛確認已經召回所有剩餘的駐華外交官。

立陶宛外交部表示,立陶宛臨時代辦奧德拉.恰皮內(Audra Ciapiene,又譯爲契雅佩涅)已離開中(共)國,該國駐華大使館將暫時進行「遠程運作」。該國的大使黛安娜.米凱維西內於9月被召回。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12月15日,在中(共)國地圖應用程序「百度」上搜索立陶宛駐北京大使館時,找不到結果,中共的網絡審查員已經刪除了使館的地點。

《英國每日電訊報》引用一名外交消息人士的話說,包括立陶宛大使館人員和家屬在內的19人離開北京,前往巴黎。另一位熟悉情況的外交消息人士說,他們的離開是因爲遭受了中共的「恐嚇」。

據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透露,自從中共降低了立陶宛駐華外交官的地位後,該國駐華人士擔心將不再擁有外交豁免權,從而面臨風險。

中共曾任意拘留其它國家的前外交官,例如在中共與加拿大就孟晚舟事件產生糾紛時,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被中共國家安全部門扣留。

「它們(中共)一直在向跨國公司放話,如果他們使用立陶宛的零部件和用品,他們(的貨物)將無法再出口到中(共)國市場銷售或得到中方供應。」立陶宛外交部副部長曼塔斯.阿多米納斯告訴路透社。△

 
分享:
 
人氣:51,68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