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共交恶 立陶宛所有外交官离开中国(图)
 
2021年12月15日发表
 



12月15日,立陶宛召回所有剩余的驻华外交官。

【人民报消息】由于跟中共的矛盾加剧,12月15日,立陶宛确认已经召回所有剩余的驻华外交官。

立陶宛外交部表示,立陶宛临时代办奥德拉.恰皮内(Audra Ciapiene,又译为契雅佩涅)已离开中(共)国,该国驻华大使馆将暂时进行「远程运作」。该国的大使黛安娜.米凯维西内于9月被召回。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12月15日,在中(共)国地图应用程序「百度」上搜索立陶宛驻北京大使馆时,找不到结果,中共的网络审查员已经删除了使馆的地点。

《英国每日电讯报》引用一名外交消息人士的话说,包括立陶宛大使馆人员和家属在内的19人离开北京,前往巴黎。另一位熟悉情况的外交消息人士说,他们的离开是因为遭受了中共的「恐吓」。

据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自从中共降低了立陶宛驻华外交官的地位后,该国驻华人士担心将不再拥有外交豁免权,从而面临风险。

中共曾任意拘留其它国家的前外交官,例如在中共与加拿大就孟晚舟事件产生纠纷时,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被中共国家安全部门扣留。

「它们(中共)一直在向跨国公司放话,如果他们使用立陶宛的零部件和用品,他们(的货物)将无法再出口到中(共)国市场销售或得到中方供应。」立陶宛外交部副部长曼塔斯.阿多米纳斯告诉路透社。△

 
分享:
 
人气:51,68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