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分享失傳數百年的美聲唱法(1) (圖/視頻)
 
——找回傳統的美聲唱法 第一集完整版
 
劉晴馨
 
2021年12月15日發表
 



想學美聲唱法和已經用現代美聲唱法歌唱的朋友們,這無疑是個天大天大的好消息!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劉晴馨報導)剛才一位朋友送過來一個令我激動萬分的好消息:神韻官方網站12月15日刊登了一個視頻,題目是《找回傳統的美聲唱法 第一集》。

文章說,「有別於現今的聲樂唱法,神韻藝術團的美聲唱法一直是從未公開的祕密。

「不少長期到各大劇院觀看歌劇的觀衆都驚歎於神韻歌唱家如此嬌小的身體,爲何能發出洪大又具穿透力的聲音?

「女高音歌唱家天麗首次獲得藝術總監同意,今天以平易近人的方式,在神韻網站分享源於文藝復興時期、早已失傳數百年的美聲唱法。

「而這只是首集,天麗將會延續數集介紹此一失傳唱法。」

這種源於文藝復興時期的美聲唱法已經失傳了。這是怎樣一種唱法呢?怎樣才能像神韻歌唱家們那樣不用麥克風就可以讓聲音灌滿整個劇場呢?我與很多搞過聲樂的朋友一樣,一直好奇、非常的好奇;一直羨慕,非常的羨慕。

現在世間上的美聲唱法,也叫做學院派,是使用頭腔共鳴與胸腔共鳴。要讓頭腔共鳴起來,就必須讓聲音進入到頭腔,在頭腔產生震動。爲了達到這個目的,就必須訓練口腔後部的肌肉,使那裏的肌肉強健起來,讓聲音順利達到頭腔。

現代的美聲標準唱法是喉嚨後部撐的圓圓的,張的大大的,口腔後部的肌肉在使勁兒。搞話劇、說相聲的朋友都知道,要練繞口令,也就是必須練嘴皮子功夫,要達到字正腔圓,使用的是鼻腔共鳴。

而現代的美聲唱法,不使用嘴皮子,所以最大的弊病是吐字不清楚。

如今,神韻的藝術總監D.F.先生,把源於文藝復興時期、失傳數百年的美聲唱法拿出來,並公開傳授給世人……

莫非,新的紀元正在悄悄拉開序幕?!△



找回傳統的美聲唱法 第一集

神韻歌唱家天麗分享傳統美聲唱法的第一集完整版:
https://www.shenyuncreations.com/zh_tw/retrieving-the-traditional-bel-canto-episode-1b.html

 
分享:
 
人氣:340,85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