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兰:已撤销一家中共国矿业公司许可证(图)
 
2021年11月22日发表
 



2021年11月22日,格陵兰政府宣布,撤销俊安集团对一个铁矿项目的开采许可证。

【人民报消息】11月22日,北极岛屿格陵兰(Greenland)表示,已撤销了俊安集团(General Nice)拥有的对一个铁矿项目的开采许可证。这一决定给那些试图在资源丰富的格陵兰岛上立足的中(共)国公司,带来了最新一次打击。

据路透社报导,中国煤炭和铁矿石进口商俊安集团于2015年控制了格陵兰首府努克附近的伊苏瓦铁矿项目,取代破产的前所有者「伦敦矿业」,成为第一家有权在格陵兰开采矿产的中(共)国公司。

格陵兰政府22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撤销俊安集团的许可证,并补充说,一旦俊安集团正式交还,将把许可证提供给新的对此项目感兴趣的公司。

声明说,俊安集团未能支付已经达成的款项。

政府要求俊安集团归还所有的地质资料,并清理矿区。

4月当选的格陵兰政府表示支持对环境负责的采矿业。政府已经禁止了铀矿开采,有效地停止了宽纳斯特的稀土矿开采。这是世界上最大的稀土矿床之一,该矿由一家中共国公司部份拥有。

北极圈地区极具战略意义和资源,中共近年对其表现出极大兴趣。2018年初,中共公布了《中国的北极政策》,将中(共)国定位为「近北极国家」,并将其纳入「一带一路」的大框架下,即「冰上丝绸之路」。

此举引发了丹麦极大的关注。格陵兰虽然是世界最大岛屿,但并不完全独立,与丹麦和法罗群岛组成丹麦联合王国,格陵兰享有内政自治权,但根据联合王国的自治法律,在外交和国防等领域丹麦依然对格陵兰拥有决定权。△

 
分享:
 
人气:52,25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