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山寨无印良品为何告赢日本正牌(图)
 
李晓
 
2021年11月16日发表
 



中共国山寨「无印良品」在大陆告倒日本原装!



蒋公预言欧洲共产主义将于1990年崩溃。结果1989年11月11日柏林墙倒了!此图为东德民众看到东德边防军在波茨坦广场拆除柏林墙体的一部份。

【人民报消息】在中共国干什么邪事都可能赚到黑钱,甚至受到法律保护,所以动歪脑筋的方法越来越邪性,与世界越来越脱轨,除非规矩生意人也被裹挟的心肠变黑,世界的正常轨道越来越靠近中共,否则这日子被搅扰的没法过。

近日,有一个轰动世界的新闻,发生在中共国,与日本商家有关。是什么呢?抢注商标。

抢注商标的行为在中国大陆并不新鲜,早就发生过,由于本钱小获利大,再加上媒体的报导(变相宣传),所以愈演愈烈。

这次造成轰动的原因有两点,一点是大陆的山寨版公司在中共国控告日本正牌知名公司对它进行商业诋毁;第二点是山寨居然胜诉,正牌公司居然被判赔偿。

这个判决让已经堕落的社会道德标准更一泻千里。

报导说,北京山寨「无印良品」控告日本正牌「无印良品」商业诋毁胜诉,日方被判赔偿40万元人民币。网友一边倒痛斥:「李鬼告李逵,居然还赢了?」

耍流氓的是北京棉田纺织品有限公司与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指控日本株式会社「良品计划」对它们进行商业诋毁,理由是日方此前公开指控北京公司抢注该公司的「无印良品」商标。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判决北京公司胜诉,日方需赔偿经济损失及制止侵权开支共计40万元(人民币,下同),并且要在日方无印良品MUJI官方旗舰店、大陆地区实体门店公开刊登书面声明。

早在今年4月份,日本无印良品曾发布声明,指「无印良品」商标早在1980年就已经在日本注册,随后在全球各地申请注册,但在中共国市场,有毛巾、被子等商品被大陆的公司「抢注」了商标。

据悉,北京棉田纺织品有限公司于2001年注册了「无印良品」商标,而「北京无印良品」在10年后、2011年6月才成立,而且北京无印良品山寨的店面装饰风格与日本无印良品正牌的门市店极为相似。

北京棉田纺织品有限公司也够狠,注册的山寨商标核定使用在「棉织品、毛巾、毛巾被、浴巾、枕巾、地巾、床单、枕套、被子、被罩、盖垫、坐垫罩」等多种商品上,让日本正牌商家蒙受极大的经济损失与名誉损失。

8年后,2019年,山寨的北京无印良品把日本无印良品的正牌商标告上法庭,北京市高级法院判决日方正牌侵权,判决日方正牌赔偿冒牌货北京公司经济损失50万元及合理开支12.6万余元,并要求日方正牌在天猫「无印良品MUJI官方旗舰店」和中国大陆的实体门店发布赔偿声明,逼他们承认先产出儿子,后生出娘。

报导说,最近的这项判决,是北京无印良品对日本无印良品的再一次控告。也就是说,山寨对正牌不止控告一次了。

有网民发帖道:「我想知道法院是依据什么判胜诉和赔偿的?个人认为这种判决不是鼓励人向善的,法律的制定者和执行者是否应该考虑每一个案件的判决的指引方向──是鼓励人向善还是让钻空子的小人得利?」

中共的法律判决当然是让钻空子的小人得利。当然不是鼓励人向善,而是鼓励人变坏,中国共产党最怕「人心向善」,因为人心要真的都向善了,那中共就真的无立锥之地。

10月8日,中共党网人民网以《抢注商标交易成灰色产业链 最少获利也可达10倍》为题,报导说:近期北京首场「商标拍卖会」让原本隐藏着的「职业商标抢注人」纷纷浮出水面,挤到拍卖会前台。随后,被抢注商标在各地引发的争议越来越多,最终导致北京乃至江苏等地的「商标拍卖会」都不得不延后。但记者近日却意外发现,出售抢注商标的「明路」──拍卖虽尚未走通,但抢注商标利用网络途径,已经形成了一条规模巨大的高价出手的灰色经济产业链条。

报导说,商标网络转让的交易近几年异常活跃,除了正常的商标转让,大量被抢注商标也借助这个平台成功出售,获利丰厚。

「华唯商标转让网,全国最大最全的商标转让网;中国商标超市网,成交率最高的商标转让网;买低价商标上好商标转让网;买商标,就来酷标网,最多一手商标转让网;联合商标转让网,专业服务买卖商标……」昨天,记者在百度上搜索「商标转让」的关键词,发现竟有多达1500万个网页。而在众多的网站上,很多商标都似曾相识,有「傍名牌」或抢注之嫌。

「叫价最高的不是创意商标,而是那些与已有品牌相同或类似的商标。」明白了吧?与中共国政府的千人计划在先进国家剽窃高精尖技术相比,抢注只是小打小闹。

「淘标网」总经理罗成介绍,注册一类商标成本最多在1000元到2000元,成功转让出去最高的可获利百万元甚至千万元,最少获利也可达10倍之多。

罗成透露,商标的抢注方中有大量自然人开办的小公司,专门盯住抢注商标的机会,及时「捡漏」,注册一些有价值的商标,然后谋求加价转让。

被抢注商标的公司则往往是一些成熟品牌,而那些抢注商标被企业高价买下的消息,反过来又刺激了更多人去抢注,刺激了抢注商标者更高的热情。

报导说,抢注商标被高价买回的事实一再刺激商标抢注人,以至于业内专家告诉记者,抢注商标的人群绝不是个小数字,而是形成了产业。

经常关注中国传统文化的人心里都明白,抢注商标赚的是昧良心的钱,即使赚到了,也会用其它方式去补偿,或许是自己或家人的健康出了问题,或许因为自己失去德行,而降灾到儿孙身上。

网友们一边倒的评论说:

「李鬼告李逵,居然还赢了?」

「太不地道了,盗版告正版是盗版居然还赢了!」

「抄袭有理,还倒打一耙。」

还有网友说:「这件事从始至终,最让人看不懂的是法院判决。」

其实,这个法院判决只是个小案件。现在咱来说一个影响世界的大案件。

● 中华民国是中共永远消化不了的国家

11月8日中共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新华网在16点零5分23秒刊登新华社微博的一篇短文,题目是《外交部:「台独」是死路绝路,「金元外交」没有出路》。

报导说:据报道,台湾地区外事部门官员近日称,台密切关注洪都拉斯总统大选,并强化与洪方朝野各界沟通,防范中国大陆借机利用各种手段破坏「台洪关系」。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1月8日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我们正告台湾当局,『台独』是死路绝路,『金元外交』没有出路,任何逆历史潮流、挟洋自重的图谋注定将以失败告终。」

一位网友写道:疯了吗?明知中华民国诞生100多年,而中华人民共和国才建国70几年,70几年来中共一直在说中华民国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几年了还在说梦话……

从历史上来说,1942年1月1日,美国、英国、中华民国、苏联等26个反法西斯国家签署了《联合国家共同宣言》,1945年2月25日,由美国、英国、中华民国、苏联、法国五国作为联合国发起国,也是常任理事国,邀请《联合国家共同宣言》各签字国参加在美国旧金山隆重举行的联合国制宪大会。

看过《九评共产党》系列文章的人都会知道,中共之所以最后占领中国大陆,一个是勾结侵华日军,另一个是派遣特务们潜伏在国民政府要员身边,包括蒋中正介石先生身边的打字员都是中共特务。蒋公的作战命令还没传达下去,对手毛泽东已经看到了。你说这仗怎么打?

1949年1月16日,傅作义被骗投诚,1949年1月31日,中共军队开进北平城。毛泽东从西柏坡搬到了北平郊外的「万寿路」。毛住在「万寿路乙15号」大院,迟迟不肯进北平半步,根本原因就是毛泽东要非常谨慎的挑选进城的日子。

当时,北平西山有一个人称「半仙」的老道,占卜算卦很灵验。毛派自己的心腹多次暗访,终于找到了那位老道。

老道说了两点:1、进城要选单数最大的日子;2、毛的命运不一般,与历代帝王相克,因故宫王气重,毛不能入宫。

于是,毛泽东按照老道的吩咐挑选在1949年9月9日9时进的城,直到1976年9月9日(单数最大的日子)撒手人寰,毛泽东从来不敢迈进故宫半步。

1949年12月10日,蒋介石的专机机长衣复恩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他驾驶着中美号,在成都的凤凰山机场,载着蒋公在空中盘旋,最后一次观看祖国的河山。衣复恩回忆说:这是蒋公从政生涯中最心酸的一刻,他坐在飞机上,一言不发。

自从中华民国的首府迁到台湾,蒋公就发誓要「打回老家去」。

1971年美国总统尼克松出卖中华民国,10月25日,联合国大会通过2758(XXVI)号决议,决定驱逐中华民国出联合国,并承认中共非法政权为「中国」在联合国组织的唯一合法代表。

1972年2月21日,美国总统尼克松抵达北京,2月28日,中美上海联合公报发表,宣布世界警察美国政府的公开堕落。

1975年4月5日,没能光复大陆的蒋公带着万分的遗憾离开了人世。但蒋公也曾留下预言。

1972年,韩国前总理丁一权访台拜会中华民国蒋总统介石先生。蒋公告诉他欧洲共产主义将于1990年崩溃。丁不解,反问:您是指90年代吧?蒋公答:「不,我是说1990年。不过中共将要晚一步。」(文/李晓)△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285,50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