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蘭:已撤銷一家中共國礦業公司許可證(圖)
 
2021年11月22日發表
 



2021年11月22日,格陵蘭政府宣佈,撤銷俊安集團對一個鐵礦項目的開採許可證。

【人民報消息】11月22日,北極島嶼格陵蘭(Greenland)表示,已撤銷了俊安集團(General Nice)擁有的對一個鐵礦項目的開採許可證。這一決定給那些試圖在資源豐富的格陵蘭島上立足的中(共)國公司,帶來了最新一次打擊。

據路透社報導,中國煤炭和鐵礦石進口商俊安集團於2015年控制了格陵蘭首府努克附近的伊蘇瓦鐵礦項目,取代破產的前所有者「倫敦礦業」,成爲第一家有權在格陵蘭開採礦產的中(共)國公司。

格陵蘭政府22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已撤銷俊安集團的許可證,並補充說,一旦俊安集團正式交還,將把許可證提供給新的對此項目感興趣的公司。

聲明說,俊安集團未能支付已經達成的款項。

政府要求俊安集團歸還所有的地質資料,並清理礦區。

4月當選的格陵蘭政府表示支持對環境負責的採礦業。政府已經禁止了鈾礦開採,有效地停止了寬納斯特的稀土礦開採。這是世界上最大的稀土礦床之一,該礦由一家中共國公司部份擁有。

北極圈地區極具戰略意義和資源,中共近年對其表現出極大興趣。2018年初,中共公佈了《中國的北極政策》,將中(共)國定位爲「近北極國家」,並將其納入「一帶一路」的大框架下,即「冰上絲綢之路」。

此舉引發了丹麥極大的關注。格陵蘭雖然是世界最大島嶼,但並不完全獨立,與丹麥和法羅羣島組成丹麥聯合王國,格陵蘭享有內政自治權,但根據聯合王國的自治法律,在外交和國防等領域丹麥依然對格陵蘭擁有決定權。△

 
分享:
 
人氣:52,25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