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移民政策重大轉變 外國勞工可無限延長簽證(圖)
 
2021年11月19日發表
 



日本移民政策將發生重大轉變,允許外國勞工無期限延長簽證。圖爲2014年5月1日,一名婦女在日本靜岡森內茶園採摘茶葉。

【人民報消息】路透社報導,11月18日,日本法務省一位官員表示日本在考慮允許從事某些藍領工作的外國人無限期居留,最早從2022財年開始。對於一個長期對移民關閉的國家來說,這是一個重大轉變。

根據一項於2019年生效的法律,農業、護理和衛生等14個行業的「特定技術工人」可在日本獲得最長不超過五年的簽證,但不能帶家屬。建築和造船業除外。

這些限制成爲企業不願僱用這類工人的原因之一。政府一直在尋求放寬這些限制。

如果修訂生效,這些工人將獲許無限期延長他們的簽證,而且還可以帶家屬。這些外國勞工有許多來自中國和越南。

不過,政府最高發言人松野博一強調,任何此類變化都不意味着自動獲得永久居留權,這需要單獨申請。

日本擁有1.258億人口,但勞動力嚴重短缺,該國面臨開放邊界的壓力越來越大。

智囊團日本國際交流中心(縮寫爲JCIE)執行理事毛受敏浩告訴路透社:「隨着人口萎縮成爲一個更嚴重問題,如果日本想被視爲海外工人的一個好選擇,它需要傳達它有適當的結構來歡迎他們。」

根據政府數據,2019年的法律旨在五年內吸引約345,000名「特定技術工人」,但在COVID-19(中共病毒引發的疾病)大流行導致邊界封鎖之前,接收量一直徘徊在3,000人/月左右。

截至2020年底,日本擁有172萬外國工人,僅佔該國工作人口的2.5%。△

 
分享:
 
人氣:48,41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