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建新貿易伙伴關係 劍指中共經濟政策(圖)
 
2021年11月17日發表
 



2021年11月17日,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左)與日本外相林芳正會晤前在東京飯倉公館碰肘問候。

【人民報消息】11月17日,美國和日本宣佈建立新的貿易伙伴關係,以促進在勞工、環境和數字貿易問題上的合作,並強調「第三國之憂」,暗示對抗中共政府驅動的經濟政策。

正在東京會見日本新政府成員的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說,美日貿易伙伴關係首次會議將於2022年初舉行,並定期舉行階段性會議。

戴琪在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這種夥伴關係將深化美日之間合作,這種合作已經確定了我們強有力的雙邊貿易關係。」聲明還提到,「第三國之憂」是新夥伴關係的一個重點。

日本外相林芳正在東京會談開始時告訴戴琪:「基於強大的日美經濟關係,我們希望進一步深化日美聯盟,並加強日美協調,以實現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度(洋)-太平洋。」

美國和日本將開始新的會談,以解決美國對鋼鐵和鋁徵收「232條款」國家安全關稅所帶來的擔憂,並遏制主要集中在中(共)國的全球金屬產能過剩,美日有望達成更廣泛貿易協議。

路透社報導說,日本還希望美國重返《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全面進步協議》(CPTPP),這是舊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的當前版本。

同樣正在亞洲訪問的商務部長雷蒙多11月17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彭博創新經濟論壇上表示,印太經濟框架有望在明年(2022年)初啓動,她此次亞洲之行是爲了給潛在的夥伴關係鋪平道路。

USTR表示,新的夥伴關係將專注於解決與勞工和環境有關的優先事項、貿易便利化、支持性數字生態系統以及在區域和多邊貿易論壇中的合作。後者指的是世界貿易組織(WTO),該組織將於11月底在日內瓦舉行一次重要的部長級會議。

聲明中還說,這一夥伴關係將由USTR和日本外務省及經濟產業省主持。△

 
分享:
 
人氣:52,50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