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上爆胎 陌生人酷暑中幫忙換輪胎(圖)
 
2021年11月12日發表
 



一對母女的車在公路上爆胎了,卡斯瑞爾.扎庫汀斯基迅速把車停到路邊過來幫忙。

【人民報消息】一對母女的車在公路上爆胎了,一位陌生人迅速把車停到路邊過來幫忙,讓她們感到很意外。這位年輕人幫助他人的方式給那位母親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他們之間的互動,觸動了網友的心絃。

「我認爲善有善報。」紐約長島的律師瑪麗.凱特.蒂施勒(Mary Kate Tischler)在接受採訪時表示。

8月25日,47歲的瑪麗.凱特和女兒魯比(Ruby)到朋友家去游泳,之後開車回家,不料在南方州立公園大道上汽車爆胎了。

「我慢慢把車開到路邊。」她回憶說,「我剛剛開始尋找路邊救援的電話號碼,突然,幾乎是立刻,一輛黑色吉普車停在我前面,一個年輕人下了車。我注意到他戴着猶太人的圓頂小帽。」

這個陌生人名叫卡斯瑞爾.扎庫汀斯基(Ksriel Zakutinsky),來自紐約布魯克林,二十多歲,是一名護工招聘專員。他來到副駕駛的窗口,告訴瑪麗.凱特,他的車裏有裝備,很樂意幫她更換輪胎。

瑪麗.凱特說,那天天氣酷熱,她無法相信有人會如此無私。不過卡斯瑞爾解釋了自己的提議,他告訴這位母親:「我希望如果同樣的事情發生在我母親或祖母身上,有人會幫助她們。」

瑪麗.凱特注意到卡斯瑞爾的裝備「看起來很專業」,就開始問了這個年輕人一些問題。

卡斯瑞爾指着他的圓頂小帽解釋說,他的猶太小區爲每一個需要的人提供快速的義務路邊援助、緊急醫療服務、消防人員,甚至食品銀行和財政支持。

「這太讓我意外了。」瑪麗.凱特說,「我覺得這真是不可思議……他們願意幫助任何需要幫助的人。」

這位母親還稱讚卡斯瑞爾在路邊幫忙時,對她七歲的女兒表現出來的善心。

「(他)對她非常友好,特地確保她不會緊張,因爲我們被困在那裏了。」她說,「在他處理輪胎之前,他會說,『魯比,不要緊張;車現在要抬高一點了。就像一次小小的旅行。』」

工作完成後,瑪麗.凱特問她應付他多少錢,卡斯瑞爾只是笑了笑,用拇指和食指做出了一個零的符號。

瑪麗.凱特說:「我永遠不會忘記,他說,『零』,他告訴我,他這麼做是出於好心。」她本能地要去拿出一張二十美元的鈔票,但覺得「這似乎不太合適」。

當她回到車裏時,開始哭了起來,並安慰魯比說那是喜悅、寬慰和感激的淚水。

「我覺得我不相信巧合。」她反思道,「我想,在高速公路上,他碰巧就在我後面……我真的覺得這是宇宙的力量在造福我們。」

在卡斯瑞爾換輪胎的時候,瑪麗.凱特悄悄拍了一張照片,並在臉書上貼了出來。那天晚上晚些時候,她在網上發佈了自己暖心的經歷,並配上文字:「你願意恢復對人類精神的信心嗎?」

她的帖子被數千人瀏覽,最終被卡斯瑞爾看到,卡斯瑞爾通過領英(LinkedIn)與她聊天。在後續的帖子中,這位滿懷感激的母親分享了一個鏈接,供捐贈者支持他的義務路邊援助組織「五鎮和羅卡韋的查維林」(Chaverim of the Five Towns and Rockaways)。

卡斯瑞爾出生於一個正統的猶太家庭,在電子郵件採訪中,他告訴大紀元,如果看到有人在高速公路爆胎,他總是試圖幫忙,特別是碰巧車裏有孩子或天氣不好時。

「與媒體寫的關於猶太小區的負面文章相反,正統猶太小區是最溫暖、最善良的小區。」他解釋說,「我們的核心是幫助他人,無論他們的種族、宗教、年齡、性別……我每時每刻都活在其中,不會爲任何事情做出改變。」

卡斯瑞爾說,人生苦短,容不得消極、偏見和仇恨。他希望自己在8月25日與瑪麗.凱特和魯比的互動能鼓勵每個人都爲他人做好事。

許多網友已經告訴瑪麗.凱特,她的故事促使他們將善良傳遞下去,猶太小區的成員也聯絡她,感謝她通過傳播善良和希望的故事,幫助打破人們對猶太小區的刻板印象。

「我認爲,把更多的人們做好事的故事分享出去非常重要。」她說。△

(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Bevan/編譯 徐海韻)

 
分享:
 
人氣:16,28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