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帶兩幼兒出行疲於應付 陌生人善意解圍(圖)
 
2021年10月23日發表
 



一位新西蘭的母親埃瑪.希菲日前出行趕上渡輪延誤,正當她疲憊不堪應付兩個不安分的孩子時,一位善解人意的陌生人及時伸出援手,令她既驚訝又感動。

【人民報消息】一位來自新西蘭的母親日前帶着兩個小孩出行,不巧趕上渡輪延誤,正當她疲憊不堪應付兩個不安分的孩子時,一位善解人意的陌生人及時伸出援手,令她既驚訝又感動。

全職媽媽埃瑪.希菲(Emma Heaphy)是一名律師和作家,她在自己的LoveWhatMatters帖子中說,這種自發的善舉「就是支持母親的範例」。

前不久,希菲獨自帶着她的兩個幼兒出行,原本只有幾個小時的旅程,卻因在渡輪碼頭髮生延誤而被長時間阻在半路。到了凌晨2點,她試圖在地板上找個地方休息一下,但找不到合適的落腳地。但她的孩子們被困在候船大廳幾個小時後,開始變得煩躁不安,在她身上爬來爬去。

就在那時,一位陌生人注意到希菲已經精疲力竭,她主動伸出援手,開始整理孩子們散落在地板上的玩具。接着,她從飲水機裏接水遞給了希菲。然後,這位體貼的陌生人問希菲是否可以幫助安慰兩個孩子。

希菲說:「我沒想到,有人會用這種完全令人耳目一新的方式接近我,詢問是否可以幫助我嘗試讓我正吵鬧的八個月大的嬰兒入睡,這樣我就可以得到急需的休息,或小睡一會兒,或者用她的話說,『其它任何我想要做的事情。』」

「那天晚上我比她所了解的更需要她。」希菲補充道,「這不僅僅是我們的處境所急需的體力上的幫助,而是正如人們所看到的情感上的幫助。」

那天晚上,除了作爲一名母親在應對艱難處境之外,希菲只是覺得自己是「一個需要幫助的人」。感動之餘,她拍下了自己的寶寶被一位非常了解母親需求的好心陌生人抱在懷裏的溫馨照片,並分享到網絡上。

希菲說,平時只會在媽媽懷裏放鬆的小兒子,竟然香甜地睡了半個小時。

「我的雙臂獲得休息,我只是睜着眼睛平靜地看着他們站在我面前,其它我什麼都沒做。」希菲寫道,「她是個陌生人,但那天晚上她給我帶來一道曙光。」

兩個孩子的媽媽最終帶着一個人的名字和一張照片回家了,但這段記憶給她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她希望其他人也能選擇伸出援手,因爲即使是最小的善舉也會讓疲備的母親度過美好的一天。△

(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Bevan /編譯 張雨霏)

 
分享:
 
人氣:16,50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