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樓蘭美少女」爲告訴後人這慘烈迷底而現世(圖)
 
喻梅
 


在新疆發現的數千年前的少女木乃伊。

【人民報消息】在70年代末期,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曾發現過100具以上的木乃伊。其中一部份以「樓蘭美少女」之名在日本進行過巡展。這一公開展出在日本引起了轟動。日本人還專門爲了「樓蘭美少女」而爲她作了頭像的復原。從復原像可以看出,此少女在生前容貌非常美麗。

其中樓蘭是發現這些木乃伊的地名。這100多具木乃伊乃是長眠在樓蘭、且末、五堡以及蘇貝汁等4個地方。這4處都位於天山山脈山腳的丘陵地帶以及塔克拉瑪干沙漠的邊緣之地。

「樓蘭美少女」的年齢據判斷在十幾歲左右。她穿的衣服是用羊毛織成的,頭上帶着氈帽。從帽子中露出的少女頭髮來看應該是金髮。其臉上的眼睛是深深地凹進去的,簡直就是歐洲人的模樣。

實際上這個特徵並非「樓蘭美少女」個人所特有,這是100多具木乃伊所共同具有的。那麼他們究竟是從哪兒來的呢?

新疆木乃伊身上所帶的羊毛織品是由綿羊跟山羊表面的粗毛所織成的。其纖維用綠色、青色、茶色所染成並織成方格圖案。據考察,這種技術完全是歐洲的。在大致同樣的時期在德國和奧地利發現了同樣質地的碎片。

聞名世界的樓蘭古國消失又被發現

據史書記載,在古絲綢之路上,有一座曾經聞名世界、給往來客商提供休息之所的樓蘭古國。漢代史家司馬遷在《史記》中記載道:「樓蘭、姑師邑有城郭,鹽澤。」樓蘭「出玉,多茵葦、怪柳、胡楊、白草,民隨畜牧逐水草,有驢馬、囊駝。」顯然,早在公元前77年,樓蘭地區就已經是西域農業發達的綠洲,人們在這裏種植小麥、飼養牛羊,幸福地生活在上天恩賜的沃土上。

但是蹊蹺的是,樓蘭古國在公元4世紀之後就再無記載了。直到20世紀初,瑞典探險家斯文·赫定(SvenHedin)在今新疆巴音郭楞蒙古族自治州若羌縣北境、羅布泊以西、孔雀河道南岸7公里處,無意中發現了樓蘭王國遺址。他在一次探險中半路遇見了大沙暴,狂風過後,令他很驚奇的發現一座泥塔,房屋組成的古城奇蹟般的展現在眼前。根據挖掘出來的怯廬文簡牘上的「kroraina」的字樣,他斷定這座古城原名可能是「樓蘭」。這應該就是樓蘭古國的遺址!

50年代的時候,中國的學者就從「樓蘭」這名稱的來歷撰文,指出「樓蘭」是來源於湖泊「羅布泊」的古名爲「牢蘭」海,那「牢蘭」與「樓蘭」爲一名字的不同譯法。

斯文·赫定想不到沙漠中這一片方圓10多萬平方公里的羅布淖爾荒漠竟就是消失近兩千年的歷史上名噪一時的樓蘭國!

現已查明,樓蘭古國佔地12萬平方米,是用泥土、蘆葦、樹枝相間修築的城牆。一條大致西北──東南走向的古河道斜貫城中,現僅存佛塔及其附近建築,古國及其周圍還有古烽火臺、糧倉、古墓等遺址。在樓蘭古墓中還出土了3800年前的乾屍──「樓蘭美女」。樓蘭古國內目前尚遺存陶片、氈片、古銅錢、古兵器、絲綢碎片等衆多文物。

從挖掘出來的各種隨葬品,可以看出這裏的物品,明顯的帶有漢代風格和中西方交流得痕跡,如;木雕、浮雕、上漆的傢俱、青銅藝術品、精美的繡鞋、色彩鮮豔的絲織品、毛織品等。

從這些物品和文獻記載,確定樓蘭是新疆南部羅布泊綠洲上的一個王國,是古絲綢之路的一個交通樞紐和商貿的重鎮,絲綢之路的咽喉,也是南來北往商家的必經之地,流通着前來交易的各國的錢幣、織錦、香料、琉璃等等,呈現出經濟繁榮和富足的景象。

那麼,這個昔日繁榮的綠洲王國何時成了荒漠?最後爲何被茫茫的黃沙覆蓋,沉寂在悠悠的歷史中呢?

公主和國師婁明親眼目睹樓蘭國的滅亡




黃沙埋葬了曾經聞名世界、給往來客商提供休息之所的樓蘭古國。

海外正見網曾登載了一位佛法修煉人寫的文章,這位作者通過修煉有了宿命通功能,看到了樓蘭國被毀滅的最後時刻。文章寫道:「我看見黃沙埋葬了樓蘭,樓蘭人的道德已經淪喪到無可救藥的地步,最後見到樓蘭消失的只有我和你。」

這個「你」又是誰呢?讓我們隨着作者回顧那段至今無人知曉的歷史吧。

公元313年的樓蘭城,建築精美,方形的城池,城裏的建築也是方形的,帶着尖尖的頂。城中心有玄天壇,通第五層天,供奉着天神,有徹地壇,通第五層地,供奉着地神。水神羅布,隱身於清澈的水泊中,潤澤着這一方水土,使其水草肥美,生機盎然。

彼時的樓蘭非常富庶,年輕的國王喜歡上了一位大臣的女兒,他極盡財富,舉辦了奢華的婚禮。婚後,國王與王后非常恩愛。幾年後,王后懷孕,生下王子,取名叫奈騰。七年後,王后又懷孕,在王后懷孕五個月時,城中開始流行童謠:「最美的公主,金色的紗,最清醒的人哪,看見了沙。」童謠一天天的唱,國王和王后知道了童謠,他們覺得納悶,是天意讓人們知道了王后會生下一個公主嗎?是絲綢之路讓樓蘭更富有嗎?

國王和王后去見頗有法力的國師婁明,婁明說:「童謠還要流傳三個月,請國王和王后勤於禮佛,爲國家祈福,不要懈怠。」

在公主誕生前,國師在禮佛時,得到了佛的意旨:保護公主,不受到欺凌,做她一生的守護者。公主誕生時,王后聞到了滿屋的清香,香氣過了幾天才飄散,王后給公主一個暱稱:香可兒。香可兒慢慢長大,很受國王寵愛,她長着大大的眼睛,長長的睫毛,高挺的鼻樑,皮膚白皙,容貌秀美,笑意盈盈,身上有淡雅的香氣。國王說公主長大後會成爲樓蘭最閃亮的珍珠。

王后經常帶着香可兒拜佛,拜佛時,香可兒的虔誠讓國師讚歎。國師對王后說:「我看見公主把一顆純淨的心供奉在佛前,在公主明亮的雙眸中,我看見了天國的光芒。」

公主在十三歲時,對母親說:「我要出家修行。」國王聽說後,大怒,命令人把香可兒軟禁起來,讓她在三個月內改變想法,只要她改變了想法,才給她自由。王后求情也沒有用,國王拒絕見王后。

當時,來自東西方的大量性亂的東西在樓蘭早已迅速傳播,使樓蘭人的道德在迅速下滑,有許多淳樸的樓蘭人也在墮落。樓蘭少女的童貞成爲高價購買的物品,國中已無純潔的少女。而國王也在一個佞臣艾虎的唆使下,開始進入糜爛場所,放縱自己的慾望。

國王的變化讓王后心憂。根據遵循已久的王室祕則,王后通過仔細研究,讀懂了之前諸王后留下的密札。密札是古老的預言,以隱晦的筆法記述了樓蘭要經歷的一些大事。密札中說:最後的樓蘭王因爲荒淫、把不聖潔的女子帶進王宮導致國家滅亡。

一直在覬覦公主的艾虎,一方面迷惑國王,一方面下毒,計劃毒死王子。而國王愈加昏庸,花天酒地,胡吃海喝,不理朝政,並在酒和藥物的刺激下,要帶着放蕩的女人進入王宮,但被王后阻止。

關於國王的醜聞在樓蘭國逐漸擴散:國王與大臣的妻女有染,國王和樓蘭放蕩的女人在一起喝酒、娛樂,國王還有了男寵。國王在慾望中沉淪,在放縱中迷失,他把王后的位置許諾給放蕩的女人。他開始對神佛不敬,並跪拜了外來的邪靈,他的跪拜,使上天震怒,樓蘭的劫難即將到來。

最終,王后將公主和王子託付給國師。在國王又一次帶着放蕩的女人進入王宮時,王后阻攔無效,自戕在國王面前。國王也瘋了。在漫漫黃沙中,樓蘭古城被湮沒。目睹了樓蘭被湮沒的公主在國師的安排下,有意變醜後,成爲一間旅店的傭人,四十歲左右離世。

樓蘭國被黃沙淹沒,沒有來得及跑的人就成了木乃伊。被發現的「樓蘭美少女」其實和古羅馬帝國的龐貝城在起着同樣的作用,都是在告訴後人,當人墮落到失去神的護佑時,滅頂之災就降臨了。(文/喻梅)△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2/6836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班農站臺 郭文貴新聞發佈會成功舉行(多圖)
1. 班農站臺 郭文貴新聞發佈會成功舉行(多圖) (1,068,272次)

習近平一臉奸相 擬鑲兩顆
2. 習近平一臉奸相 擬鑲兩顆"牙"(多圖) (705,575次)

習這樣瞅川普!阿根廷勳章揭開黑箱一角(多圖)
3. 習這樣瞅川普!阿根廷勳章揭開黑箱一角(多圖) (511,444次)

「樓蘭美少女」爲告訴後人這慘烈迷底而現世(圖)
4. 「樓蘭美少女」爲告訴後人這慘烈迷底而現世(圖) (501,759次)

川習會真正要達到的目地是這個(多圖)
5. 川習會真正要達到的目地是這個(多圖) (489,273次)

川習會罕見圖片!看習梯隊變調協奏曲(多圖)
6. 川習會罕見圖片!看習梯隊變調協奏曲(多圖) (479,246次)

牛頓輕輕鬆鬆破解這些不解之迷(多圖)
7. 牛頓輕輕鬆鬆破解這些不解之迷(多圖) (475,034次)

G20內幕!阿根廷被中共收買 立馬地震(多圖)
8. G20內幕!阿根廷被中共收買 立馬地震(多圖) (459,341次)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9.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449,961次)

蔡英文,你不是臺灣,CCP不是中國(圖)
10. 蔡英文,你不是臺灣,CCP不是中國(圖) (445,558次)

假作真時真亦假 科學家的膽兒真大 (圖)
11. 假作真時真亦假 科學家的膽兒真大 (圖) (435,573次)

權當小笑話:上頭又佈置了,得重視!(圖)
12. 權當小笑話:上頭又佈置了,得重視!(圖) (418,388次)

前世有約!川普G20給習最後一次機會(圖)
13. 前世有約!川普G20給習最後一次機會(圖) (416,174次)

前世話今生!一個風流富貴的美女(圖)
14. 前世話今生!一個風流富貴的美女(圖) (390,511次)

科學家懵瞪!印度洋這個羣島在移動(多圖)
15. 科學家懵瞪!印度洋這個羣島在移動(多圖) (348,567次)

死活不悋!美國寵物靈媒紅火的祕訣(多圖)
16. 死活不悋!美國寵物靈媒紅火的祕訣(多圖) (316,737次)

厄瓜多爾跟日本繩文土器居然能搭擱上(圖)
17. 厄瓜多爾跟日本繩文土器居然能搭擱上(圖) (230,888次)

得獎紀實攝影師盧廣在新疆
18. 得獎紀實攝影師盧廣在新疆"被失蹤"(圖) (103,851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19.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3,649次)

衛生紙上寫求救信江蘇女訪民已失聯(圖)
20. 衛生紙上寫求救信江蘇女訪民已失聯(圖) (103,382次)

遼寧祕建垃圾焚燒場爆警民衝突(圖)
21. 遼寧祕建垃圾焚燒場爆警民衝突(圖) (102,773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2.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2,75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3.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2,758次)

廣西強徵土地百餘村民不敵千警(圖)
24. 廣西強徵土地百餘村民不敵千警(圖) (102,392次)

推新疆式監控大連挨家查個體戶手機(圖)
25. 推新疆式監控大連挨家查個體戶手機(圖) (102,069次)

武漢百樓聯動業主抗議精裝修欺詐(圖)
26. 武漢百樓聯動業主抗議精裝修欺詐(圖) (101,554次)

長春數百公辦教師上訪要求晉級評職稱(圖)
27. 長春數百公辦教師上訪要求晉級評職稱(圖) (101,118次)

女記者採訪污染遭閩公安
28. 女記者採訪污染遭閩公安"精準抓嫖" (圖) (100,512次)

廣東訪民橫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圖)
29. 廣東訪民橫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圖) (100,220次)

709案律師謝燕益遭銷照妻挺身維權(圖)
30. 709案律師謝燕益遭銷照妻挺身維權(圖) (100,030次)

廣東順德村民追討土地遭警抓捕(圖)
31. 廣東順德村民追討土地遭警抓捕(圖) (99,806次)

福州黑衣保安闖村逼遷打傷村民(圖)
32. 福州黑衣保安闖村逼遷打傷村民(圖) (99,630次)

豫警抓捕家庭教會信徒以傳銷罪構陷(圖)
33. 豫警抓捕家庭教會信徒以傳銷罪構陷(圖) (99,282次)

陝西樓盤質量差業主搭地鐵遊行抗議(圖)
34. 陝西樓盤質量差業主搭地鐵遊行抗議(圖) (98,549次)

心臟移植帶來捐獻人的特點(圖)
35. 心臟移植帶來捐獻人的特點(圖) (93,92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