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各地維權簡訊(圖)
 



被關押的人權律師余文生,11月21日獲得「德法人權法治獎」。

【人民報消息】

北京:被關押律師獲人權法治獎

被關押的人權律師余文生,11月21日獲得「德法人權法治獎」,德法兩國外長當天宣佈他獲獎的消息。據了解,這個獎項旨在表彰那些在本國做出突出貢獻、或是在國際層面推進和保護人權、推動法治規則的人權人士。

內蒙:揭伊利高層貪腐 兩記者獲刑

財經記者劉成昆和鄒光祥因在網上披露乳業巨頭伊利集團高層涉嫌貪腐外逃,被當局指控造謠,10月24日,被內蒙呼和浩特市法院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11月15日,記者無國界組織發表聲明,批評中共以「恐怖手法」打壓獨立新聞,敦促當局儘快放人。

吉林:律師要求會見維權人士遭拒

維權人士田野因參與發起「中國公民維權同盟」,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逮捕,11月15日,他的律師馬綱權前往看守所要求會見,不僅遭到拒絕,而且還遭警方跟蹤調查。

湖北:維權人士申請人身安全保護

潛江維權人士伍立娟11月20日向潛江市政府、市公安局寄出申請書,申請人身安全保護。她說自己因長年上訪,屢遭官方報復,所以申請保護,以防止官警連手僱傭涉黑人員綁架、毆打、威脅、辱罵和跟蹤她。

陝西:貨車車主大罷工 媒體噤聲

西安市政府日前發出通知,禁止一些型號的柴油車在市內路段通行,11月19日,西安市包括周邊縣市區的貨車車主進行集體大罷工,其中四百多人聚集到市交警支隊及市政府抗議,抗議人羣遭到警方驅散。據悉,此次貨車車主維權活動已持續近半個月,但西安市當局始終沒有解決問題,且媒體集體噤聲。

安徽:出租車罷工 抗議氣價上漲

巢湖市天然氣價格上漲,導致出租車運營成本上升,11月21日,全市數百輛出租車全部停運抗議,造成交通緊張,最後迫使政府部門不得不下調氣價。

遼寧:朝陽建築工人爬塔吊討薪

朝陽市建平縣一個建築工地的7名工人,因被拖欠工資,11月20日爬上塔吊討薪,所幸最後被救援下來,沒有發生悲劇。

重慶:市民遭強拆 被毆打拘留

重慶九龍坡市民劉富祥家的房屋,11月9日遭當地政府暴力強拆,警方當時對劉富祥等4人暴力毆打後帶走,並以涉嫌妨礙公務罪關進九龍坡區看守所,21日家屬委託的律師前往會見,但當局只允許劉富祥一人與律師見面。據了解,劉富祥被強拆人員打斷腿骨,11月19日才得以就醫,其他幾人的傷勢不明。

湖北:民主人士遭毆打 送醫急救

11月21日,荊門市民主人士劉豔麗被警方傳喚,家人第二天得知她被打傷送往醫院急救後,趕往荊門第二醫院,但在門口被多名公安圍住,不準進醫院探視。

河南:87歲老人法院上訪 遭冷遇

11月22日,許昌市魏都區半截河宋莊87歲的退役軍人宋西章坐着輪椅到許昌中級法院上訪,要求受理強制執行申請,但沒有結果。據悉,宋西章的房屋早前被違法強拆,許昌中級法院判決宋西章勝訴,要求強拆方天寶路街道辦事處補償,但一直不能執行。△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28/6832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兩糗!賣弄學問 習近平成草餡包子(多圖/視頻)
1. 兩糗!賣弄學問 習近平成草餡包子(多圖/視頻) (1,349,417次)

班農站臺 郭文貴新聞發佈會成功舉行(多圖)
2. 班農站臺 郭文貴新聞發佈會成功舉行(多圖) (1,068,272次)

美中期選舉落幕後:人幹人的,神幹神的(多圖)
3. 美中期選舉落幕後:人幹人的,神幹神的(多圖) (870,197次)

習近平一臉奸相 擬鑲兩顆
4. 習近平一臉奸相 擬鑲兩顆"牙"(多圖) (705,575次)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5.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704,915次)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下)(多圖/視頻)
6.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下)(多圖/視頻) (592,121次)

習近平燒包兒啊!政審你大爺(全文/圖)
7. 習近平燒包兒啊!政審你大爺(全文/圖) (470,768次)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上) (多圖)更新
8.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上) (多圖)更新 (469,818次)

蔡英文,你不是臺灣,CCP不是中國(圖)
9. 蔡英文,你不是臺灣,CCP不是中國(圖) (445,558次)

權當小笑話:上頭又佈置了,得重視!(圖)
10. 權當小笑話:上頭又佈置了,得重視!(圖) (418,388次)

前世有約!川普G20給習最後一次機會(圖)
11. 前世有約!川普G20給習最後一次機會(圖) (416,174次)

成爲衆議院多數黨後 民主黨將分裂(多圖)
12. 成爲衆議院多數黨後 民主黨將分裂(多圖) (392,112次)

前世話今生!一個風流富貴的美女(圖)
13. 前世話今生!一個風流富貴的美女(圖) (390,511次)

彭斯在APEC首席執行長峯會上講話全文(多圖)
14. 彭斯在APEC首席執行長峯會上講話全文(多圖) (379,549次)

外電爆谷歌遭有史以來最惡劣劫持(多圖)
15. 外電爆谷歌遭有史以來最惡劣劫持(多圖) (368,278次)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16.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333,859次)

多倫多芒克辯論會–班農與自由派的對壘(圖)
17. 多倫多芒克辯論會–班農與自由派的對壘(圖) (327,889次)

北海道洞穴古壁畫記載神派使者下世(圖)
18. 北海道洞穴古壁畫記載神派使者下世(圖) (306,577次)

兩塊砸向共和黨的石頭卻砸了自己的腳(圖)
19. 兩塊砸向共和黨的石頭卻砸了自己的腳(圖) (299,717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0.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3,649次)

衛生紙上寫求救信江蘇女訪民已失聯(圖)
21. 衛生紙上寫求救信江蘇女訪民已失聯(圖) (103,382次)

推新疆式監控大連挨家查個體戶手機(圖)
22. 推新疆式監控大連挨家查個體戶手機(圖) (102,069次)

女記者採訪污染遭閩公安
23. 女記者採訪污染遭閩公安"精準抓嫖" (圖) (100,512次)

全國老兵維權再起 各地當局打壓不斷(圖)
24. 全國老兵維權再起 各地當局打壓不斷(圖) (99,880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5. 各地維權簡訊(圖) (99,840次)

豫警抓捕家庭教會信徒以傳銷罪構陷(圖)
26. 豫警抓捕家庭教會信徒以傳銷罪構陷(圖) (99,282次)

黑龍江萬名教師大上訪 無官員接待(圖)
27. 黑龍江萬名教師大上訪 無官員接待(圖) (99,038次)

陝西樓盤質量差業主搭地鐵遊行抗議(圖)
28. 陝西樓盤質量差業主搭地鐵遊行抗議(圖) (98,549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9. 各地維權簡訊(圖) (98,303次)

江西訪民之死曝光截訪已成黑產業鏈(圖)
30. 江西訪民之死曝光截訪已成黑產業鏈(圖) (98,110次)

信息採集表被竄改江蘇老兵現身說法(圖)
31. 信息採集表被竄改江蘇老兵現身說法(圖) (98,031次)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師上訪無門(圖)
32.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師上訪無門(圖) (97,630次)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監才獲悉(圖)
33.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監才獲悉(圖) (97,517次)

湖北萬民反對垃圾焚燒場 遭警鎮壓(圖)
34. 湖北萬民反對垃圾焚燒場 遭警鎮壓(圖) (95,473次)

湖南塵肺工友深圳維權官民談判未果(圖)
35. 湖南塵肺工友深圳維權官民談判未果(圖) (95,32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