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我的老鄰居 一位榮譽退伍的老兵(圖)
 
林非
 



我對門的老鄰居吉姆(Jim)的舊照。

【人民報消息】11月22日是2018年的感恩節。我家對面的老鄰居吉姆(Jim)兩個星期前過世,享壽88歲,10月剛過完生日。吉姆的太太在他30多歲的時候病故,留下9個子女,至今還有6位健在。他在這條街上獨自住了50年。

吉姆的兒子羅素(Russell)當天把父親去世的消息告訴我。另一個兒子詹姆士(James)幾天後過來通知我今天早上在附近的基督教堂舉辦追思會。

榮譽退伍的老兵

凌晨灣區降下了久違的冬雨。在淅瀝的小雨中我來到了教堂。禮堂外的大廳裏擺了一張長桌,上面有幾幅照片和證書,其中一份是美國空軍頒發的——1949年1月11日,吉姆加入空軍服役。另外一個是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頒發的——吉姆退役前後作爲空管(ATC)一共服務了33年5個月。

一走進禮堂,我就注意到右手邊最後一排長椅靠近角落的盡頭擺着一個樂器盒,兩尺多長。30多位家屬在禮堂左邊的排椅上落座,右首的排椅有大約20位賓客,我隔壁的鄰居Jorge夫婦也在其中。

在禮堂前面右側進口站着兩位戎裝肅穆的美國軍人,一位非裔,一位白人,都帶着白手套。非裔士官雙手捧着折迭成三角型的美國國旗。白人士官帶着一副金絲邊眼鏡,英俊儒雅。

主持追思會的牧師介紹說吉姆是一位榮譽退伍的老兵,空軍今天專程派兩位士官前來致哀並向家屬贈送國旗,首先進行的是贈旗儀式。

在一片寂默中,兩位士官緩步走到禮堂前面的中間,面對面小心翼翼的把折迭的國旗一點一點的展開,慢慢的延展,各自後退,不讓國旗下墜,始終保持挺直,最後完全展開面對衆人。片刻兩位士官又緩緩的把國旗折迭回三角形狀,由非裔士官捧在胸前,面對家屬。

白人士官鄭重的對大家行了一個軍禮,慢慢的從右邊的通道走到禮堂的後面。主持的牧師請衆人起立,置右手與胸前。這時從禮堂的後面傳來悠揚的小號聲,原來是白人士官在吹奏。

非裔士官把折迭妥當的國旗交給了吉姆的兒子詹姆士,行了一個軍禮,在哀樂聲中步出禮堂。

牧師致辭總結吉姆的爲人——愛,正直,慷慨

贈旗儀式後,主持牧師致辭,以三個字總結吉姆的爲人——愛(Love),正直(Integrity),慷慨(Generosity)。然後吉姆的兒子羅素簡單介紹了一下父親生平。

吉姆讀書的時候就有數學天賦。一生嗜好集郵,退休後收集硬幣和各類體育卡片,曾經交易收藏的布袋玩偶,所獲頗豐。他還擅長繪畫,作畫無數。他做空管(ATC)的年代,沒有今天的計算機和先進的電子設備。

妻子去世後他獨自撫養9個子女,膝下有28個孫子孫女,13個曾孫,還有7個玄孫,前一陣子他19歲的曾孫,與曾祖同名的詹姆士到家來看望他,小夥子6英尺6寸的個頭,還在長。孫子輩裏也出了一位空管。

過去幾個月吉姆的兒孫輪流來照顧他,因爲就在馬路對過,所以我們經常照面。

雖然與吉姆做了很多年的鄰居,對他所知甚少。除了跑圖書館,每天他都到前院弄弄花弄弄草曬曬太陽,大家打招呼閒聊他也從來不提自己的過往,話題都是集中在他收養的兩條小狗身上……他的兒子羅素說會把小狗們帶回他們在大山裏的家。

原來一直以爲吉姆是一位被衆人遺忘的孤寡老人。今天才知道其實不然。

離開教堂,撲面而來的是零星的飛花,涼涼的。加州天堂鎮大火嗆人的霧霾消失殆盡,雲間透出幾絲藍藍的天。

感恩節來了,天佑美利堅。△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1/6838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班農站臺 郭文貴新聞發佈會成功舉行(多圖)
1. 班農站臺 郭文貴新聞發佈會成功舉行(多圖) (1,068,272次)

習近平一臉奸相 擬鑲兩顆
2. 習近平一臉奸相 擬鑲兩顆"牙"(多圖) (705,575次)

習這樣瞅川普!阿根廷勳章揭開黑箱一角(多圖)
3. 習這樣瞅川普!阿根廷勳章揭開黑箱一角(多圖) (511,444次)

川習會真正要達到的目地是這個(多圖)
4. 川習會真正要達到的目地是這個(多圖) (489,273次)

川習會罕見圖片!看習梯隊變調協奏曲(多圖)
5. 川習會罕見圖片!看習梯隊變調協奏曲(多圖) (479,246次)

牛頓輕輕鬆鬆破解這些不解之迷(多圖)
6. 牛頓輕輕鬆鬆破解這些不解之迷(多圖) (475,034次)

G20內幕!阿根廷被中共收買 立馬地震(多圖)
7. G20內幕!阿根廷被中共收買 立馬地震(多圖) (459,341次)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8.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449,961次)

蔡英文,你不是臺灣,CCP不是中國(圖)
9. 蔡英文,你不是臺灣,CCP不是中國(圖) (445,558次)

假作真時真亦假 科學家的膽兒真大 (圖)
10. 假作真時真亦假 科學家的膽兒真大 (圖) (435,573次)

權當小笑話:上頭又佈置了,得重視!(圖)
11. 權當小笑話:上頭又佈置了,得重視!(圖) (418,388次)

前世有約!川普G20給習最後一次機會(圖)
12. 前世有約!川普G20給習最後一次機會(圖) (416,174次)

前世話今生!一個風流富貴的美女(圖)
13. 前世話今生!一個風流富貴的美女(圖) (390,511次)

科學家懵瞪!印度洋這個羣島在移動(多圖)
14. 科學家懵瞪!印度洋這個羣島在移動(多圖) (348,567次)

死活不悋!美國寵物靈媒紅火的祕訣(多圖)
15. 死活不悋!美國寵物靈媒紅火的祕訣(多圖) (316,737次)

厄瓜多爾跟日本繩文土器居然能搭擱上(圖)
16. 厄瓜多爾跟日本繩文土器居然能搭擱上(圖) (230,888次)

得獎紀實攝影師盧廣在新疆
17. 得獎紀實攝影師盧廣在新疆"被失蹤"(圖) (103,851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18.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3,649次)

衛生紙上寫求救信江蘇女訪民已失聯(圖)
19. 衛生紙上寫求救信江蘇女訪民已失聯(圖) (103,382次)

遼寧祕建垃圾焚燒場爆警民衝突(圖)
20. 遼寧祕建垃圾焚燒場爆警民衝突(圖) (102,773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1.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2,75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2.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2,758次)

廣西強徵土地百餘村民不敵千警(圖)
23. 廣西強徵土地百餘村民不敵千警(圖) (102,392次)

推新疆式監控大連挨家查個體戶手機(圖)
24. 推新疆式監控大連挨家查個體戶手機(圖) (102,069次)

武漢百樓聯動業主抗議精裝修欺詐(圖)
25. 武漢百樓聯動業主抗議精裝修欺詐(圖) (101,554次)

女記者採訪污染遭閩公安
26. 女記者採訪污染遭閩公安"精準抓嫖" (圖) (100,512次)

廣東訪民橫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圖)
27. 廣東訪民橫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圖) (100,220次)

709案律師謝燕益遭銷照妻挺身維權(圖)
28. 709案律師謝燕益遭銷照妻挺身維權(圖) (100,030次)

廣東順德村民追討土地遭警抓捕(圖)
29. 廣東順德村民追討土地遭警抓捕(圖) (99,806次)

福州黑衣保安闖村逼遷打傷村民(圖)
30. 福州黑衣保安闖村逼遷打傷村民(圖) (99,630次)

豫警抓捕家庭教會信徒以傳銷罪構陷(圖)
31. 豫警抓捕家庭教會信徒以傳銷罪構陷(圖) (99,282次)

陝西樓盤質量差業主搭地鐵遊行抗議(圖)
32. 陝西樓盤質量差業主搭地鐵遊行抗議(圖) (98,549次)

心臟移植帶來捐獻人的特點(圖)
33. 心臟移植帶來捐獻人的特點(圖) (93,921次)

天有二日!貴陽驚現異象雙日高掛天空(圖)
34. 天有二日!貴陽驚現異象雙日高掛天空(圖) (93,783次)

95歲老人在葬禮復活(圖)
35. 95歲老人在葬禮復活(圖) (92,01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