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709案律師謝燕益遭銷照妻挺身維權(圖)
 



維權律師謝燕益被非法關押一年半後獲釋。

【人民報消息】因「709案」被抓捕的維權律師謝燕益被關押553天后才得以出獄,最近又被北京司法局以違法手段註銷律師執照。謝燕益的妻子原姍姍對外發文表示,自己被逼重新踏上維權的道路。

現年43歲的謝燕益代理過很多維權案件,包括法輪功案件、強拆案件等。謝燕益還於2003年提起憲政第一訴,起訴江澤民違反憲法繼續擔任國家軍委主席。

謝燕益於2015年7月被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抓捕,歷經各種酷刑監禁553天后才得以出獄。

2018年5月24日,謝燕益在網上發表「退出中國律師聲明」。他表示,在中國不結束獨裁、迫害法輪功、打壓基督教及少數民族、奴役壓迫人民等違反法制的現象以前,不承認這個專制社會里真的存在法治意義上的律師這一職業。

11月30日,原姍姍在Twitter上貼出北京巿司法局註銷謝燕益律師執照的通知。官方給出的理由是,因謝燕益被北京凱泰律師事務所解聘後,至11月16日已滿6個月,沒有被其它律師事務所聘用。

原姍姍反駁說,北京司法局以通過年檢的理由,和其他律師的生計問題施壓,脅迫謝燕益原律師事務所解除與謝燕益的合同。而謝燕益把新律師事務所的聘用合同,兩次以快遞方式寄給北京市司法局相關部門,可是他們視而不見。

原姍姍聲明說,這等於把他們一家五口的口糧正式掐斷,她又被逼重新踏上律師家屬爲了能活下去而維權的道路。

律師李建峯指出,中共司法部門自己寧可違反法律也要撕破自己臉面,註銷謝燕益的律師資格,目的就是不讓他們這些律師再發聲。因爲他們每說的一句話都可能成爲焦點、掀起新熱點。

謝燕益說,我這個事情不是一個個案,就是有人不願意看到這個國家走向正常,不願意看到走向法治。

據悉,截至目前,「709案」牽涉的維權律師或爲「709案」發聲的律師,包括王宇、李和平、李春富、余文生(現在獄中)、張凱、劉曉原、程海、文東海、祝聖武等律師,及關注人權的其他律師盧廷閣、陳家鴻、隋牧青、覃臣壽、楊在新等人也都面臨無法執業的境況。△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0/6838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班農站臺 郭文貴新聞發佈會成功舉行(多圖)
1. 班農站臺 郭文貴新聞發佈會成功舉行(多圖) (1,068,272次)

習近平一臉奸相 擬鑲兩顆
2. 習近平一臉奸相 擬鑲兩顆"牙"(多圖) (705,575次)

習這樣瞅川普!阿根廷勳章揭開黑箱一角(多圖)
3. 習這樣瞅川普!阿根廷勳章揭開黑箱一角(多圖) (511,444次)

川習會真正要達到的目地是這個(多圖)
4. 川習會真正要達到的目地是這個(多圖) (489,273次)

川習會罕見圖片!看習梯隊變調協奏曲(多圖)
5. 川習會罕見圖片!看習梯隊變調協奏曲(多圖) (479,246次)

牛頓輕輕鬆鬆破解這些不解之迷(多圖)
6. 牛頓輕輕鬆鬆破解這些不解之迷(多圖) (475,034次)

G20內幕!阿根廷被中共收買 立馬地震(多圖)
7. G20內幕!阿根廷被中共收買 立馬地震(多圖) (459,341次)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8.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449,961次)

蔡英文,你不是臺灣,CCP不是中國(圖)
9. 蔡英文,你不是臺灣,CCP不是中國(圖) (445,558次)

假作真時真亦假 科學家的膽兒真大 (圖)
10. 假作真時真亦假 科學家的膽兒真大 (圖) (435,573次)

權當小笑話:上頭又佈置了,得重視!(圖)
11. 權當小笑話:上頭又佈置了,得重視!(圖) (418,388次)

前世有約!川普G20給習最後一次機會(圖)
12. 前世有約!川普G20給習最後一次機會(圖) (416,174次)

前世話今生!一個風流富貴的美女(圖)
13. 前世話今生!一個風流富貴的美女(圖) (390,511次)

彭斯在APEC首席執行長峯會上講話全文(多圖)
14. 彭斯在APEC首席執行長峯會上講話全文(多圖) (379,549次)

科學家懵瞪!印度洋這個羣島在移動(多圖)
15. 科學家懵瞪!印度洋這個羣島在移動(多圖) (348,567次)

死活不悋!美國寵物靈媒紅火的祕訣(多圖)
16. 死活不悋!美國寵物靈媒紅火的祕訣(多圖) (316,737次)

得獎紀實攝影師盧廣在新疆
17. 得獎紀實攝影師盧廣在新疆"被失蹤"(圖) (103,851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18.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3,649次)

衛生紙上寫求救信江蘇女訪民已失聯(圖)
19. 衛生紙上寫求救信江蘇女訪民已失聯(圖) (103,382次)

遼寧祕建垃圾焚燒場爆警民衝突(圖)
20. 遼寧祕建垃圾焚燒場爆警民衝突(圖) (102,773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1.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2,758次)

廣西強徵土地百餘村民不敵千警(圖)
22. 廣西強徵土地百餘村民不敵千警(圖) (102,392次)

推新疆式監控大連挨家查個體戶手機(圖)
23. 推新疆式監控大連挨家查個體戶手機(圖) (102,069次)

武漢百樓聯動業主抗議精裝修欺詐(圖)
24. 武漢百樓聯動業主抗議精裝修欺詐(圖) (101,554次)

女記者採訪污染遭閩公安
25. 女記者採訪污染遭閩公安"精準抓嫖" (圖) (100,512次)

廣東訪民橫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圖)
26. 廣東訪民橫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圖) (100,220次)

709案律師謝燕益遭銷照妻挺身維權(圖)
27. 709案律師謝燕益遭銷照妻挺身維權(圖) (100,030次)

全國老兵維權再起 各地當局打壓不斷(圖)
28. 全國老兵維權再起 各地當局打壓不斷(圖) (99,880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9. 各地維權簡訊(圖) (99,840次)

廣東順德村民追討土地遭警抓捕(圖)
30. 廣東順德村民追討土地遭警抓捕(圖) (99,806次)

福州黑衣保安闖村逼遷打傷村民(圖)
31. 福州黑衣保安闖村逼遷打傷村民(圖) (99,630次)

豫警抓捕家庭教會信徒以傳銷罪構陷(圖)
32. 豫警抓捕家庭教會信徒以傳銷罪構陷(圖) (99,282次)

陝西樓盤質量差業主搭地鐵遊行抗議(圖)
33. 陝西樓盤質量差業主搭地鐵遊行抗議(圖) (98,549次)

心臟移植帶來捐獻人的特點(圖)
34. 心臟移植帶來捐獻人的特點(圖) (93,921次)

天有二日!貴陽驚現異象雙日高掛天空(圖)
35. 天有二日!貴陽驚現異象雙日高掛天空(圖) (93,78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