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709案律师谢燕益遭销照妻挺身维权(图)
 



维权律师谢燕益被非法关押一年半后获释。

【人民报消息】因「709案」被抓捕的维权律师谢燕益被关押553天后才得以出狱,最近又被北京司法局以违法手段注销律师执照。谢燕益的妻子原姗姗对外发文表示,自己被逼重新踏上维权的道路。

现年43岁的谢燕益代理过很多维权案件,包括法轮功案件、强拆案件等。谢燕益还于2003年提起宪政第一诉,起诉江泽民违反宪法继续担任国家军委主席。

谢燕益于2015年7月被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抓捕,历经各种酷刑监禁553天后才得以出狱。

2018年5月24日,谢燕益在网上发表「退出中国律师声明」。他表示,在中国不结束独裁、迫害法轮功、打压基督教及少数民族、奴役压迫人民等违反法制的现象以前,不承认这个专制社会里真的存在法治意义上的律师这一职业。

11月30日,原姗姗在Twitter上贴出北京巿司法局注销谢燕益律师执照的通知。官方给出的理由是,因谢燕益被北京凯泰律师事务所解聘后,至11月16日已满6个月,没有被其它律师事务所聘用。

原姗姗反驳说,北京司法局以通过年检的理由,和其他律师的生计问题施压,胁迫谢燕益原律师事务所解除与谢燕益的合同。而谢燕益把新律师事务所的聘用合同,两次以快递方式寄给北京市司法局相关部门,可是他们视而不见。

原姗姗声明说,这等于把他们一家五口的口粮正式掐断,她又被逼重新踏上律师家属为了能活下去而维权的道路。

律师李建峰指出,中共司法部门自己宁可违反法律也要撕破自己脸面,注销谢燕益的律师资格,目的就是不让他们这些律师再发声。因为他们每说的一句话都可能成为焦点、掀起新热点。

谢燕益说,我这个事情不是一个个案,就是有人不愿意看到这个国家走向正常,不愿意看到走向法治。

据悉,截至目前,「709案」牵涉的维权律师或为「709案」发声的律师,包括王宇、李和平、李春富、余文生(现在狱中)、张凯、刘晓原、程海、文东海、祝圣武等律师,及关注人权的其他律师卢廷阁、陈家鸿、隋牧青、覃臣寿、杨在新等人也都面临无法执业的境况。△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0/6838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班农站台 郭文贵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多图)
1. 班农站台 郭文贵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多图) (1,068,272次)

习近平一脸奸相 拟镶两颗
2. 习近平一脸奸相 拟镶两颗"牙"(多图) (705,575次)

习这样瞅川普!阿根廷勋章揭开黑箱一角(多图)
3. 习这样瞅川普!阿根廷勋章揭开黑箱一角(多图) (511,444次)

川习会真正要达到的目地是这个(多图)
4. 川习会真正要达到的目地是这个(多图) (489,273次)

川习会罕见图片!看习梯队变调协奏曲(多图)
5. 川习会罕见图片!看习梯队变调协奏曲(多图) (479,246次)

牛顿轻轻松松破解这些不解之迷(多图)
6. 牛顿轻轻松松破解这些不解之迷(多图) (475,034次)

G20内幕!阿根廷被中共收买 立马地震(多图)
7. G20内幕!阿根廷被中共收买 立马地震(多图) (459,341次)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8.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449,961次)

蔡英文,你不是台湾,CCP不是中国(图)
9. 蔡英文,你不是台湾,CCP不是中国(图) (445,558次)

假作真时真亦假 科学家的胆儿真大 (图)
10. 假作真时真亦假 科学家的胆儿真大 (图) (435,573次)

权当小笑话:上头又布置了,得重视!(图)
11. 权当小笑话:上头又布置了,得重视!(图) (418,388次)

前世有约!川普G20给习最后一次机会(图)
12. 前世有约!川普G20给习最后一次机会(图) (416,174次)

前世话今生!一个风流富贵的美女(图)
13. 前世话今生!一个风流富贵的美女(图) (390,511次)

彭斯在APEC首席执行长峰会上讲话全文(多图)
14. 彭斯在APEC首席执行长峰会上讲话全文(多图) (379,549次)

科学家懵瞪!印度洋这个群岛在移动(多图)
15. 科学家懵瞪!印度洋这个群岛在移动(多图) (348,567次)

死活不悋!美国宠物灵媒红火的秘诀(多图)
16. 死活不悋!美国宠物灵媒红火的秘诀(多图) (316,737次)

得奖纪实摄影师卢广在新疆
17. 得奖纪实摄影师卢广在新疆"被失踪"(图) (103,851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18.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3,649次)

卫生纸上写求救信江苏女访民已失联(图)
19. 卫生纸上写求救信江苏女访民已失联(图) (103,382次)

辽宁秘建垃圾焚烧场爆警民冲突(图)
20. 辽宁秘建垃圾焚烧场爆警民冲突(图) (102,773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1.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2,758次)

广西强征土地百余村民不敌千警(图)
22. 广西强征土地百余村民不敌千警(图) (102,392次)

推新疆式监控大连挨家查个体户手机(图)
23. 推新疆式监控大连挨家查个体户手机(图) (102,069次)

武汉百楼联动业主抗议精装修欺诈(图)
24. 武汉百楼联动业主抗议精装修欺诈(图) (101,554次)

女记者采访污染遭闽公安
25. 女记者采访污染遭闽公安"精准抓嫖" (图) (100,512次)

广东访民横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图)
26. 广东访民横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图) (100,220次)

709案律师谢燕益遭销照妻挺身维权(图)
27. 709案律师谢燕益遭销照妻挺身维权(图) (100,030次)

全国老兵维权再起 各地当局打压不断(图)
28. 全国老兵维权再起 各地当局打压不断(图) (99,880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9. 各地维权简讯(图) (99,840次)

广东顺德村民追讨土地遭警抓捕(图)
30. 广东顺德村民追讨土地遭警抓捕(图) (99,806次)

福州黑衣保安闯村逼迁打伤村民(图)
31. 福州黑衣保安闯村逼迁打伤村民(图) (99,630次)

豫警抓捕家庭教会信徒以传销罪构陷(图)
32. 豫警抓捕家庭教会信徒以传销罪构陷(图) (99,282次)

陕西楼盘质量差业主搭地铁游行抗议(图)
33. 陕西楼盘质量差业主搭地铁游行抗议(图) (98,549次)

心脏移植带来捐献人的特点(图)
34. 心脏移植带来捐献人的特点(图) (93,921次)

天有二日!贵阳惊现异象双日高挂天空(图)
35. 天有二日!贵阳惊现异象双日高挂天空(图) (93,78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