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就是这样安排马英九的(多图)
 
李晓
 
2011年10月25日发表
 

回归祖国,台湾光复!

【人民报消息】10月25日是台湾光复节,不要说大陆人对此一无所知,就是台湾「本土人」真正知道的也寥寥无几。包括下届总统候选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都不知道台湾的真正历史,认为中华民国是台湾,台湾是中华民国。而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台北市长郝龙斌也懵懵瞪瞪。

其实,中华民国政府是中华五千年文明中迄今为止的最后一个承传政府。无论她在中国大陆还是在台湾都是中国唯一的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的一部份。不是谁承认还是不承认,这就是史实。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份


民族英雄郑成功
根据历史记载,公元六零七年的时候,隋炀帝就曾派兵到台湾来,那时的台湾还是一个荒凉的岛屿。到了宋元以后,开始有人从闽江一带迁移到台湾来开垦。到了明朝,从大陆移民去的才多起来。

明末著名的民族英雄郑成功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组织向台湾移民的明朝官员郑芝龙就是他的父亲。郑芝龙积极开发台湾岛有功,南明隆武朝时代被封为「建安伯」。

郑成功(1624─1662年)原名福松、森,号大木,福建南安县石井村人。 清顺治二年,1645年,21岁的郑成功在福州受到隆武帝朱韦健的召见,颇多赏识,赐他国姓「朱」,改名「成功」,中国史上的「国姓爷」,指的就是郑成功。清顺治10年,南明永历帝朱由榔又封郑成功为「延平郡王」。

1661年4月,郑成功令长子郑经防守厦门,收复被荷兰人占领数十年的台湾。经过近一年的激烈战斗,荷军伤亡近2000人,损失惨重。郑军击沉荷军主力舰「赫克托」号,收复了「赤嵌楼」。1662年2月1日,荷兰侵略军被迫投降,被侵占达38年之久的台湾终于重归祖国怀抱。这是第一次光复台湾。

日军侵台与「台湾民主国」

没有日军侵台就没有「台湾民主国」的存在,谈到「台湾民主国」就必须谈清政府台湾巡抚唐景崧 。

1884年甲午战争爆发后,随着战局的日益恶化,台湾防务日趋吃紧,为此清政府于10月间命令时任台湾布政使的唐景崧协助台湾巡抚邵友濂帮办防务。不久邵友濂预计战火迟早会蔓延至台湾即设法运动内调,10月31日唐景崧受命署理台湾巡抚。

清政府在甲午战争中遭惨败,被迫接受议和。1895年3月30日中日双方议定除台湾地区外实施停战,一个多月后,清政府于4月17日被迫签订割地赔款的马关条约,同意将台湾割让给日本。


唐景崧1894年署理台湾巡抚。
在此前后,唐景崧多次上奏,希望朝廷收回成命,悔约再战。唐景崧反复说明割让台湾的极大危害性,指出「北辽、南台,二者失一,我均无以立国;外洋谁不生心,宇内亦必解体。」但软弱的清政府无心再战。

马关条约签订后,唐景崧于1895年5月10日致电朝廷,「请旨饬户部速拨饷二百万两,以备急需」,并称「台将亡矣,赏畀此款,藉慰万民悲愤之忱,二百年养育天恩,亦遂从此尽。」

自知理亏的清政府第二天就同意「电谕张之洞先行筹拨五十万两,陆续解往应用」。这是唐景崧为台湾军民争取到的最后一笔来自朝廷的拨款,对台湾的初期抗日颇有帮助。

1895年5月20日,割台求和的清政府电令唐景崧立即起程回京,命令在台湾的大小文武各员「陆续内渡」返回。

为了不让日军登陆台湾,5月23日,台湾士绅丘逢甲等以全体居民的名义,发布了《台湾民主国独立宣言》,并在25日公推唐景崧为「台湾民主国总统」。如此一来,清政府被迫签订的马关条约也就失效了。

1895年5月25日,台湾民主国在台北宣告正式成立,推唐景崧为总统。国号「永清」,以蓝地黄虎图案为国旗。当天唐致电朝廷说明原委,并说「俟事稍定,臣能脱身即奔赴宫门,席藁请罪」。不久,在日军大举攻台前,唐景崧弃台逃回大陆。清政府并没有治其罪,而是让他闲居桂林。

台湾人民组织的义勇军并没有停止与日军的浴血保卫战,在无外援、军备物资差距悬殊的情况下,最终台湾义勇军不敌日军,台湾落入日寇手中,沦为日本殖民地。亡国奴一作就是半个世纪。

从这段历史可以看出,「台湾民主国」只是台湾人民为了不当亡国奴的权宜之计。

台湾光复节的由来

到了民国二十六年(1937年),侵华日军登陆中国大陆,1937年7月7日抗日战争开始后,蒋委员长继国父孙中山先生之后,重申对日抗战、收复台湾的决心。

1939年9月1日,德国首次使用闪电战术,入侵波兰。9月3日,英、法对德宣战。9月17日,苏联取得德国默契,从东面进攻波兰。9月27日,波兰向德无条件投降。11月30日,苏联军队侵略芬兰,轰炸首都赫尔辛基。 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

1941年12月7日清晨,日本海军的航空母舰舰载飞机和微型潜艇突然偷袭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在夏威夷基地珍珠港以及美国陆军和海军在欧胡岛上的飞机场。美军死伤惨重,这次袭击将美国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太平洋战争由此爆发。

在民国三十二年底(1943年底),中、美、英三国领袖在开罗举行会议,中华民国主席蒋中正先生正式提出,日本必须将东北四省及台湾、澎湖归还中国。美、英一致表示赞同与支持。

1945年,7月16日,首枚原子弹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亚拉摩戈多市试爆成功。8月6日,美国的原子弹投落日本广岛,几乎毁灭整个城市,日本还在顽抗。8月9日,美国把另一枚原子弹投落在日本长崎。5天后,1945年8月14日,天皇裕仁向全国人民宣布日本战败,无条件投降。

民国三十四年,1945年10月25日,中华民国政府代表团在台北国父纪念堂接受侵华日军投降和签署投降书。等待了50年,台湾终于回归祖国母亲的怀抱。这一天被定为「台湾光复节」。

马英九别堵死自己的生路

马英九在民国百年庆典上说过:「如果没有台湾的回归,内战失利后,中华民国很可能在六十多年前就走入历史,没有机会新生,更不可能开启海峡两岸不同的发展历程。」

马英九在10月25日台湾光复节重申了这一论述,他接着说:「同样地,没有中华民国,台湾也不可能有往后60多年的发展,而是早就被赤化,由此可见,中华民国与台湾已经紧密结合。回顾过去,历史的机遇使中华民国在台湾新生」。

马英九这两番话证明他知道中共是什么东西,也知道自己正在做什么,他很主动的被赤化。

有人说,如果马英九早20年当总统,那台湾就早赤化20年。但是,历史没有「如果」,没有「很可能」,也没有「更不可能」。历史就是这样安排的:在中国共产党亡时,给了马英九总统职位,让他有选择自己和国家命运的权力。

这在告诉元首们什么?上天是给你们机会的,而且不止给一次、两次。把握不把握机会,给不给自己、选民和国家开辟一条光明之路,那还得你们自己说了算。△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33,88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