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厅空荡荡──国际抵制联合国为金正日「默哀」(图)
 
2011年12月2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联合国大会22日应北韩要求为金正日举行片刻默哀,但遭到美国、日本、南韩及重要欧洲国家的抵制。193个会员国中,派出代表出席的几乎没有几个国家。

据外电报道,联合国大会主席纳瑟(Nassir Abdulaziz Al-Nasser)在当地时间下午3时,对着空空荡荡会场宣布「默哀1分钟」。

北韩驻联合国大使以及另外1名北韩使团外交人员垂首默哀,美国、日本、英国、法国、德国以及欧盟所有国家的代表都拒绝到场。

联大主席纳瑟在大会开始时宣布礼仪,但他也无奈地暗示,按外交惯例向金正日逝世默哀实属「一项可悲的义务」。

许多西方国家的外交官都反对联大为金正日这样一个独裁者举行默哀。一名欧洲外交官说,金正日「显然要对朝鲜数以万计居民的死亡负责。他绝不是值得联合国默哀的人」。

一位亚洲国家的外交官也表示,向金正日默哀是「令人难堪的时刻」。

默哀持续25秒后,纳瑟打破沉默展开例行会议。美国、欧洲联盟(EU)成员国以及日本等国家联手杯葛对金正日致敬。

北韩驻联合国使团也向安理会提出相同请求但遭拒。1位要求匿名的西方外交人员透露「我们不认为此举恰当。」

联大主席纳瑟在新闻记者会上解释,「默哀」是根据会员国北韩要求,基于「外交礼节」进行的。


 
分享:
 
人气:25,68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