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爲何對江澤民再次露臉關閉網絡評論
 
滄海
 
2011年10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自從被稱爲在香港的中央電視臺的亞洲電視本港臺,以及隸屬於山東省政府的山東新聞網,播報了江澤民死亡的消息後,江澤民死亡的消息已廣爲人知。然而在匿跡了三個月之後,在北京紀念辛亥革命一百週年的大會上,被傳死去的江澤民又活着與中共中央的九大常委並列出席,引起輿論關注。然而讓人頗感弔詭的是,中共各大網站在報導江澤民死去活來的這則消息時,卻都不約而同地關閉了網絡的評論功能,這究竟是爲什麼?

大家知道,跟帖在新聞報導之後的網友評論最能代表民意,是好是壞,網民們直抒胸臆。看着江澤民步履蹣跚,必須要由隨從貼身服務的形象重新活着出來時,網友們是什麼看法,看看網友們的評論就很清楚了。可是中共,特別是江家幫對此卻非常擔心。它們害怕全民齊罵江澤民的局面在網絡上成爲現實。如果一旦出現這樣的局面,那江澤民重新活過來和他是個死屍有什麼兩樣?

這一點應該很容易理解,要是一個人,特別是像江澤民這樣一個曾是中共黨魁又有着自己勢力的人物,如果民衆對其歌功頌德的話,那中共會關閉評論嗎?雖說中共有御用的網絡評論員,也就是所謂的五毛黨,可是這些人會對江澤民這樣一個人見人罵的禍害感冒嗎?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爲對江澤民痛恨的中國人太多太多,對江稱頌的幾個五毛會很快淹沒在民衆的痛罵聲中,甚至連五毛的所謂頌揚都很可能成爲民衆借題發揮的素材。在這種情況下,中共只有關閉網絡評論這一招了。

其次,允許網友發表意見的話,大家不可避免地要對江澤民死亡的真相進行質疑。既然報導這一消息的兩大來源都是中共自己的媒體披露出去的,那麼江澤民真的死了沒有?出來的這個是不是替身?對這一問題的質疑反映兩個大的方面:如果沒死,怎麼不及時讓江澤民露露臉?這樣一個好出風頭被外界稱爲「戲子」的人,他會甘心被別人詛咒?如果死了,現在出來的這個就是替身,那麼中共先前的報導也就是屬實的了。其實從另一個方面也能看出來,那就是老百姓對他死與活的反應卻都出奇地一致:說他死了時,人人都痛罵他該死;看着他又詐屍了,老百姓又都罵道:他咋又詐屍了?還不快點死!

理性分析的人會認爲,江澤民此時出來,表面上是爲自己澄清一下,實質是在爲江家幫鼓着肚子硬撐。也就是說,此時的江澤民出場已由不得他自己了。他要是真被當成死人對待,那江家幫的勢力就要大受影響,甚至被清算。保住了他,他的勢力才可能相對聚攏一些。反過來說,他自己的邪惡勢力越大,自己才會有安穩的感覺。要是沒有鷹犬們爲他賣命保駕,他早被剔除出去了。所以他的出場既爲他自己,又爲江家幫。那麼從這個角度上說,江家幫爲了保住自己的勢力,江死不死,它們都會死扛江的牌位,因此可以說,此時出來的江澤民,是不是他本人倒不重要,能代表江家幫邪惡勢力才最重要。

儘管中共在網絡上關閉了相關評論,可是擋不住網友在其它論壇或微博上的發帖。大多數網友都在罵他咋還沒有死,當然罵他是詐屍和斷言是替身的也都不少。從另一個角度看,連江家幫自己都知道他不得人心、臭不可聞,關閉評論的目的就是避免引起舉國對他的痛罵。可是大家想一想,明知他是個大禍害,還去保護他的江家幫是個什麼樣的勢力?因此也可以說,保護江澤民的江家幫肯定是毒害全體中國人的惡勢力。這個勢力對自己及自己主子的邪惡程度並不是不知道,它關閉評論,避免全民聲討江澤民,就是一個最明顯的證據。那麼保護這樣一個國家的大禍害,不就是要讓他繼續禍害中國和中國民衆嗎?希望全體中國人都能認識到江澤民及其幫兇的險惡。

 
分享:
 
人氣:17,11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