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好日子!姚明傷病史觸目驚心(多圖)
 
李一清
 
2010年12月26日發表
 

姚明再度骨裂。

【人民報消息】新華網近日反覆刊登姚明的豪宅和那令人羨慕的高收入,但當12月26日看到姚明的傷病史,和他那些痛苦的哭叫以及無望的圖片時,感到這才是真實的姚明。

2002年10月20日姚明到了火箭隊,偏偏趕上江澤民23日也到了休斯頓。剛加盟休斯頓火箭籃球隊幾天的姚明參加江澤民10月24日在德州農工大學老布什圖書館的演講會,並與江有個互動。從此以後,姚明的厄運就開始了。


姚明前途渺茫的原因很清楚。

下面讓我們看看新華網提供的姚明從2003年到2010年的部份傷病史:

2003年1月8號,對「魔術」,姚明背傷。

左眉骨破裂:2003年,姚明隨國家隊集訓備戰亞錦賽時,他在隊內訓練中與隊友王博相撞,導致左眉骨破裂,縫了8針。

左手肘: 2004年10月28日,在火箭與馬刺的季前賽中,姚明在與內斯特洛維奇的搶位過程中手臂被對方絞住,導致受傷,在隨後的一個多月時間裏,他都戴着一個一公斤多重的黑色護肘進行比賽。

右腳大腳趾: 2004年6月,姚明與國家隊一起在達拉斯集訓,但在訓練中姚明的右腳大腳趾不慎被隊友踩傷,幾天後他的大腳趾指甲又被踩掉半個,儘管當時並無大礙,然而這一次的受傷,卻爲日後巨人受傷不斷埋下了隱患。

左腳大腳趾: 這一次姚明的傷勢「轉移」到了左腳大腳趾上,不過情況比較嚴重。

2005年12月19日,姚明得了甲溝炎,當時醫生甚至表示最壞情況可能導致腳趾壞死,爲此姚明只能休戰長達1個月。隨後到了2006年10月10日,姚明接受了左腳大腳趾指甲的摘除手術,這次手術的目的是爲了能讓姚明的新的腳趾甲儘快長出來。

2005年3月30號,在對「開拓者」比賽中受傷;11月26號,在對「對公牛」比賽中腳踝扭傷;12月6日,受傷下場。12月7日,火箭主場與凱爾特人的比賽中,姚明在籃下爭奪時被斯卡拉-布萊恩一肘擊中眉骨,被打的鮮血橫流。但裁判判罰姚明阻擋犯規。


左腳小腳趾骨折,姚明不禁哭泣!
左腳蹠骨: 2006年4月11日,在火箭客場與爵士的比賽中,姚明在首節還剩4分鐘時奮力完成補籃後,落地時不慎踩了德隆-威廉姆森的腳上,造成了左腳小腳趾的骨折。

右腳腳踝: 2006年10月27日,在與「魔術」的季前賽中,姚明右腳腳踝受傷。06年12月23日對快船,姚明受傷痛苦倒地,很難站立,離場。

右腳脛骨: 2006年12月24日,在火箭與快船的比賽中,姚明在封蓋蒂姆-托馬斯時與對手相撞,結果落地後托馬斯壓倒了姚明的小腿,導致巨人痛苦不堪,當即就被送到醫院。診斷結果證實姚明脛骨骨折,並因此缺席了32場比賽。

2007年:2月18日,因傷缺席全明星賽;3月18號,對「馬刺」比賽受傷;4月9號,對「國王」比賽受傷。

左腳腳踝: 2008年2月27日,火箭當時一路順風順水,並已經取得了12連勝,巨人的左腳腳踝卻終於不堪重負,他被查出左腳應力性骨折,並因此缺席了賽季剩餘的全部比賽。

2008年:4月5號,姚明傷腳;4月19號對爵士,球迷熱爆,姚明下課;5月2號季後賽對爵士,姚明只能場下觀戰;6月30號北京奧運前熱身賽對澳大利亞,姚明因傷場下觀戰。8月8日作爲主旗手姚明代表中共國出席北京奧運開幕式。10月10號,對「灰熊」比賽時中指受傷;11月20日因傷缺陣在場下當觀衆;11月26日再次受傷下場;


09年5月4日,對湖人季後賽首場受傷。
2009年:1月23日,對「步行者」比賽時膝蓋受傷;2月8日對「森林狼」比賽中,傑佛遜重創姚明左肩;2月25日對「開拓者」眉骨受傷;5月4日,對湖人季後賽首場又受傷;5月9日,火箭隊破天荒的殺入季後賽次輪,同時在與湖人的比賽中,休城也表現的相當不俗。然而姚明卻又一次因傷倒下,左腳腳踝骨裂,爲此姚明不得不休戰整整一年!

2010年:10月26日,姚明在賽場上受傷;11月11日,對陣「奇才」,姚明左腳受傷;11月13日,同「華盛頓」比賽中腳踝扭傷。

新華網一直鼓譟在今年4月公佈的2010福布斯中國名人榜中,姚明連續7年佔據體育收入排名第一位。可是看看上面的部份傷病史,再看看姚明痛苦的表情,誰願意這麼掙錢呢?

據揚子晚報12月26日報道,姚明的治療方案懸而未決,休斯敦名醫弗斯特認爲,如果姚明接受手術,有重返賽場的可能:「他如果動手術的話,植入兩根鋼釘應該就夠了,不算大手術。但以他的身材來說,什麼時候能恢復、下賽季能否復出,都是問題。如果姚明此次動手術後回到賽場,每場出場時間不能超過24分鐘。還有,如果他再次骨裂,職業生涯就將終結」。


姚明,你的問題找到鑰匙很容易解決。
姚明爲此還諮詢了動過左腳踝手術的隊友帕特森。帕特森在肯塔基大學打球時,同樣在左腳踝有過骨裂,結果三四個月就復出了。

弗斯特醫生說,建議姚明和格蘭特-希爾聊聊,希爾也經歷過不成功的手術,但後來的成功手術讓他重回賽場。該名醫認爲,姚明如果手術成功,可以重回賽場。

如果,姚明的命運只掌握在醫生的手裏,那就太容易解決了,但世界上沒有「如果」只有「必然」。所以,身在美國的姚明應該把對腳傷的關注轉移到去了解爲什麼當自己替中共當宣傳工具時,厄運就來了,而且災難越來越大。真正明白了中共是什麼,下決心遠離撒旦黨的時候,說不定腳傷不需動手術,也能痊癒。△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94,73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