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克勤振聾發聵的致詞引發的聯想(圖)
 
董九旺
 
2010年12月23日發表
 

《2010年時尚先生》中國名記者王克勤先生12 月1 日於時尚先生盛典中
致詞中指出:中國很少有公民。如果沒有自由與尊嚴,如果沒有行使過
公民的監督權,就不能算是真正的公民。

【人民報消息】當選《2010年時尚先生》的中國名記者王克勤先生於12 月1 日「時尚先生盛典」中發表一席振聾發聵的致詞。他指出,就「公民」的真正意義來說,在中國很少有公民──中國人民如果沒有自由與尊嚴,如果沒有行使過公民的監督權,就不能算是真正的公民。

以下是王克勤先生有關公民部分的致詞全文:

當我今天人模人樣的站在這裏的時候 ,當我跟諸位一起在這裏的時候,我們被社會稱之爲「精英」。不能否認,我們在座的諸位是這個社會精英的一個羣體。當聽到「精英」這樣詞的時候, 我心中產生一種莫名的難受。 爲什麼?我在想,我們在座的諸位人員,到底有誰是真正意義上的公民,至少是中國本土的中國人中有多少是中國公民?因此我就想對中國公民做一個簡單的解析。

何謂中國公民?公民不僅應有自由,公民更應擁有公民的權利──公民的表達權、公民的監督權。除此以外,公民還應該履行公民的責任和義務。當國家機器在運行中出現問題的時候,當我們的公務人員在濫用職權的時候,當更多公民的權利受到傷害的時候,我們是否行使過我們做爲公民的監督權 ?如果沒有行使過,那麼我們不配稱爲真正意義上的公民。 因此我有一個感受,在中國很少有公民,這是我內心感到非常難受的一點。

其實我們在座的諸位是精英,我們很大程度上距公民的距離可能更接近一點。當我們走出這棟大廈,在夜幕下, 我們會看到很多風塵僕僕 、蓬頭垢面的普通的老百姓, 這些人的權利狀態更加的處境艱難; 他們中缺少尊嚴、缺少福利、缺少權利。在這塊土地上, 我看到不斷的會發生躲貓貓死 、喝開水死、包括睡覺死、 洗臉死這樣的慘劇。每一個普通的中國人,也許走在街上 就會不幸的被警察抓進看守所,然後被打死。講到這裏,我想起一句話:「把人當人 」。我期望這個國土, 把每一個我們的國民當人一樣的對待,讓每一個人擁有自由 、權利和尊嚴,這就是我所理解的時尚。

時尚是一種追求,時尚更是一種引領。當整個的這個國家,這塊土地上每一個人擁有尊嚴的時候就是一個時尚與文明的國家。(完)

王克勤先生是《中國經濟時報》的首席記者,被稱爲「中國新聞界的核潛艇」。他堅持人道主義精神,近年來先後推出震驚海內外一系列揭黑深度調查。人們透過王克勤,表達了更廣泛的聲音,那就是對正義的支持,對惡勢力的深惡痛絕。

有網友看完他的致詞不以爲然的說:說管什麼用,老百姓乾的過共黨?美國怎麼不發兵滅共黨,救中國人民於水火?

「說」當然管用,否則爲何中共要派數萬網警24小時輪流上班刪帖、封網?各省還要僱用「信息員們」去貼帖子,貼一個帖給五毛錢?網民爲何要翻牆去了解真相?甚至有人什麼也沒說,只是穿着一件印有「一黨獨大、遍地是災」的T恤衫外出旅遊,就被便衣特務揪到派出所揍了一頓,並逼問是哪個店幫忙印製的,還要連坐。其實這是中共在40年代的一句口號,一個字也沒有篡改。可見,文字本身就帶有它應有的能量。

誰說老百姓幹不過共黨?大家還記得這件小事不,幾個城管去欺負人,旁邊人看不過,都過來幫忙,最後只有那個城管大隊長沒跑了,被打的跪在地上求饒。算算中國的受欺壓的人民和欺凌人民的人的比例是多少,就會明白爲什麼中共要花那麼大力氣去封網去歪曲歷史事實,爲什麼那麼害怕三退大潮,爲什麼要把國人腐蝕到只想黃賭毒,把黨官培養成腐爛的貪官污吏,因爲當人善良正義富有良知又知道中國共產黨是什麼的時候,那一天就是中共的末日。

至於說「美國怎麼不發兵滅共黨,救中國人民於水火?」就更匪夷所思了,自己化名退出中共邪黨團隊就能得救,唾棄中共就能逃脫水火,爲什麼還要麻煩美國發兵?再說人家以什麼名義出兵中國?

一位網友回應這個帖子,說的非常好:「不要給王先生的勇敢精神潑冷水,他的話點明了中共統治下的老百姓的現狀,如果所有的百姓明白了自己的悲慘地位,中共還有存在的位置嗎?!」

朋友,請把翻牆看到的真相貼滿大陸的各個論壇,如果每個網友都這麼幹,那麼撒旦子孫中共就無立錐之地了。△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30,42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