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和平獎明確告訴愛國者:我變質了
 
——──如今的諾貝爾和平獎給人們提供了什麼?
 
魏京生
 
2010年12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諾貝爾和平獎曾經是這個世界上最受人們關注的獎。曼德拉爲代表的一批獲獎者給世界提供了道德榜樣。他們激勵着人們爲了理想和信仰,爲了他人的幸福作犧牲。薩哈羅夫等一批獲獎者代表了共產黨壓迫下的人民反抗的潮流和知識分子的良心。他們率領人們推倒了柏林牆,給嚮往民主自由的人們帶來了希望。

如果一個參加了天安門運動的人,在監獄中向專制低頭、懺悔,我們可以原諒他,體諒他的艱難。但決不會拿它作榜樣教育年輕人,教育自己的晚輩。

如果這個人不僅僅低頭懺悔,而且還在專制政府官方的電視臺上幫助屠殺人民的劊子手撒謊,說沒看見血流成河的天安門廣場死人,我們已經很難原諒他了。因爲他已經成了劊子手們的幫兇。也許希望獲得釋放是一個勉強的理由,這在他後來寫給友人的信裏表達得清清楚楚。

如果他在釋放之後,不承受監獄中的壓力之後,仍然用比共產黨劊子手們還要惡毒的語言詆譭那場運動,說那是一場由謊言掀起的、欺騙人民的運動;那麼,這個人的道德信用應該說是完全破產了。

這個人就是劉曉波,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評獎委員會是要給這個世界的年輕人樹立一個什麼榜樣呢?不要說他們不了解這些情況。這些都有正式的記錄,有些還是寫在劉曉波出版的書籍裏邊。

評獎委員會顯然估計到了這些情況。在發獎之前他們說,今年的和平獎會給世界一個新的方向。也就是說,無論道德形象,他們給的是政治方向。像薩哈羅夫、瓦文薩那樣,鼓勵他們所代表的人民反抗運動。

劉曉波的確代表着中國的一種運動。在人民被逼迫的不得不拿起菜刀自衛的時候,在十幾歲的小姑娘也不得不用水果刀刺殺強姦者的時候,劉曉波的運動持反對態度。當人們用法律手段和平地向暴君們討還自己的財產和權力的時候,劉曉波和他的幫派向他們冷嘲熱諷。

看上去那不是反對派,不是異議運動。那不就是當局的幫兇嘛。難道這就是諾貝爾委員會給世界的新方向?這的確是。在共產黨用商業機會收買全世界資產階級的形勢下,被捐款者所收買的政客們的確需要這樣的政治方向。如果過去表達得還不夠明顯,沒有使這個運動在中國產生影響,那麼這次諾貝爾和平獎就用更加明確的方式告訴被壓迫者中的反抗者們:西方民主不支持你們。

用兒童合唱團和保留一個空座位的溫情秀,掩蓋不了這個冷酷的現實。

(魏京生基金會)

 
分享:
 
人氣:17,91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