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中共之命 巴國假扮「維基解密」踢到鐵板
 
喬劁
 
2010年12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朝鮮炮轟韓國領土,造成4死18傷慘劇之後,世界各國強烈譴責,中共呼籲各方「冷靜剋制」,外交部發言人宣稱,要調查要覈實。

維基解密透露,朝鮮根本沒有核武,都是北京在朝鮮祕密部署核武器,而且北京賣給巴基斯坦的核武器,經由朝鮮出手。戰雲密佈的朝鮮半島危局是中共製造的,朝鮮行惡的背後主謀卻擺出調停人的姿勢竭力推動「六方會談」。

雙簧戲揭穿後,中共還真不好否認。於是讓與印度有領土爭端的巴基斯坦出面製造假維基解密,挑撥關係日益緊密的美國和印度。

印度是一個聯邦共和國,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民主體制國家,多達7.14億選民,1000多個政黨參與國會選舉,包括7個全國性大黨、40個地區政黨,以及980個小黨,號稱全球最大規模的民主選舉。印度有一部完善的規定議會民主政體的憲法,這是印度民主政治的標誌。經過多次修訂,這部憲法多達395條,1000多項具體條款,號稱「世界上最長的憲法」。印度憲法以國家根本大法的形式從政治上確定了私有制在國家中的統治地位,同時規定公民的平等權、自由權、文化教育權和私有財產不可侵犯權。

印度主要的新聞機構和通訊社有:新聞發佈署、印度報業托拉斯(印度最大的通訊社)、印度聯合新聞社(第二大通訊社)。主要電視臺有國營的全印電視臺和私營的新德里電視臺等。廣播電臺主要有國營的全印廣播電臺。印度報業爲私人財團所有,官方沒有報刊。

日前,巴基斯坦(網路新聞社)發佈一個別有用心的消息,說維基解密泄露的一份美國機密文件顯示,美國外交官批評印度官員驕傲自大,還說印度政府跟(印度教)基本教義派人士有聯繫,巴基斯坦好幾份報紙轉載了這則消息。

中共打算觀察效果,並準備接着再散佈更多的假消息。沒想到消息刊出後,影響還沒擴展多少,就踢到鐵板。

12月9日,英國衛報出面澄清說,自己擁有維基解密的所有祕密文件,巴基斯坦報紙刊登的這則消息,不在其中。

其它轉載此新聞的巴基斯坦報社這才知道自己被當槍使了,今天紛紛向讀者道歉。而那個發佈攪局新聞的網路新聞社已經被其它媒體列入另冊。

以後,中共要再借「維基解密」出什麼東西,就得下定戳斷自己腳趾頭的決心。△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31,43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