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捧場的「盛世」
 
林子旭
 
2010年10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偶然間讀到一篇描述大唐盛世繁榮景象的文章,文章中表述說在當時的長安城活躍着非常多的外國人,其中有外交使節、商人還有非常多的留學生,他們來中國賺錢、學習先進的技術和文化理念,這些老外都覺得能來到中國是一種榮耀。文中還說在唐宋年間很少有中國人去國外經商、求學的記載。這篇文章不免讓我想起了中國目前的現狀。

「十一」前後中共的各大媒體又開始鼓吹什麼所謂的「中華盛世」,我一聽這個詞兒從中共嘴裏面說出來心裏就冒火。什麼叫盛世啊?我不想說得太複雜,如果一個國家處於盛世,其必然是一個充滿魅力的國家,本國國民優越感十足,外國國民又十分嚮往,同時必然是友邦賓朋遍天下的。試問今天的中國是這樣嗎?

近年來中國人的出國浪潮是一浪高過一浪,高官、新富、學者、平民,出國人員多種多樣,移民、留學、避難、偷渡,出國方式五花八門。記得幾年前中國國內某網站進行過一次社會問卷調查:如果能夠重新選擇,你會再次選擇出生在中國嗎?當時幾乎沒有人給出肯定的回答,同時很多人還在網絡上熱議中共的諸多弊病,後來因爲影響太大,「偉光正」下令停止了那次問卷調查。

談完國人我們再看看老外。大家知道,世界上很少有人會選擇移民中國,來中國留學的老外也幾乎僅限於學習中文或者是學習中國的歷史以及文化的外國人,即便是申請政治避難也沒有外國人會選擇中國。一想起中國的自然環境、食品安全,想起「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共,很多外國人不免心生疑慮,進而對中國望而卻步。

談到中國的賓朋友邦,中共除了結交了一些見錢眼開的非洲小兄弟以及北韓、古巴等幾個想綁着中共的大腿搞獨裁的無賴國家外就幾乎沒有什麼朋友了,即便是這些國家也是和中共同床異夢、貌合神離。給錢多了,他們就在聯合國大會上投你一票,有一天中共不行了,他們走得可能比誰都快。

那麼中共鼓吹盛世的根據又是什麼呢?無非就是那幾座高樓,那幾顆衛星,還有那個虛而不實的GDP罷了。大家都覺得美國很有魅力,試問這是因爲美國有超級航母、登月飛船,有高樓大廈,有跨國集團嗎?當然不是,而是因爲美國讓人感覺安全,讓人感覺活得有尊嚴,美國的自由氣息能讓你充分發揮你的能力、施展你的才能,美國的立國之本自由、民主、人權對人們有着無限的感召力。真正的盛世是源於社會的公正,源於民衆道德層面的昇華。

在中國,我們大學宿舍打掃衛生的阿姨都是下崗女工,一個月5、6百塊錢的工作她們都排着隊等着做;在中國,我好多次看到擺攤兒的大爺大娘被年輕城管追得到處跑,樣子真的是狼狽不堪;在中國,出去旅行時我不止一次被警察搜包查證,查我像查恐怖份子一般。試問有哪個國家的盛世是這個樣子啊?恬不知恥的中共居然還在「盛世」前面加了「和諧」二字,難怪戈壁灘上神獸「××馬」大戰「河蟹」的故事如此廣爲流傳了。

 
分享:
 
人氣:15,64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