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與北京市當局合夥騙錢 民衆憤怒(圖)
 
2009年8月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國際喉舌新華社8月6日發表題爲《鳥巢自開放以來共接待遊客四百五十萬人次》的文章,文章結尾一句寫着:「奧運一週年之際,(奧林匹克)公園內的場館設施將於明日起至8月9日免費向公衆開放。」文中又列明,奧林匹克公園包括鳥巢、水立方等場館。

隨後,北京各大報章亦紛紛轉載此消息。北京《新京報》更以頭版來刊登吸引民衆眼球。其他多家媒體、新浪網等各大網站,亦於顯眼位置報導相關消息,網民點擊率居高不下。

據悉可免費參觀消息後,大批市民和遊客昨日一大清早便湧到鳥巢、水立方外排隊準備入場參觀。平時民衆參觀鳥巢,門票爲人民幣50元,參觀水立方,門票爲30元。不料民衆到場後被告知仍要買票才能進場,民衆向售票人員說媒體報導「免費」,但是售票人員說沒接到免費的通知。

事件引起冒着酷暑高溫排隊的大批市民和遊客強烈不滿和憤怒。有人當場拂袖而去,但仍有大批民衆好不容易來了,走也不是,留也不是,最後還是無奈購票入場。

一名北京市民表示,他曾致電北京市當局查詢,對方卻回應稱,新聞稿發錯了。由湖南郴州特意趕到水立方參觀的一名遊客也直斥此事「不可思議」。當日當局還派出大批警力到場「維持秩序」。

北京市當局事後解釋稱,今次是因訊息混亂造成報導出錯。不過,中共新華社及新華網,至今沒有對這一「失誤」做出解釋。

以官方媒體及政府的名頭「免費」,將民衆騙到現場最終被迫無奈掏錢,然後一個「新聞出錯了」了事,詐騙手段不可謂不「高明」。

 
分享:
 
人氣:13,25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