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最怕提六四 《炎黃春秋》頂住整肅壓力(圖)
 
2008年12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黨內較具開放性刊物《炎黃春秋》日前曾遭到整肅,社長杜導正被「勸退」。不過,據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披露,《炎黃春秋》目前頂住了整肅壓力,杜導正堅持不退。

金鐘說:「我們知道的情況,到現在爲止,杜導正現在還沒有被處理,也就是沒有離開」,他們還沒敢動手。

最怕提「六四」的就是江澤民

《炎黃春秋》前期刊登正面報導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文章,北京消息稱,這引起了某前中共領導人不滿。金鐘指出,最害怕提「六四」的就是已經下臺的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他說,江澤民是六四受益者,江澤民在上海經濟導報事件(「六四」前導事件)上狠辣出手。現在江澤民殘餘的影響繼續存在,最近還幾次露面。

從最近《炎黃春秋》和《南方都市報》等敢言刊物遭整,到最近中共打壓簽署《08憲章》人士,金鐘指出,中共在奧運之後輿論政策更加收緊,證明他們對政權統治沒有信心。「他們對自己的統治沒有信心,現在的新聞自由比80年代新聞自由還要倒退。」

金鐘認爲,09年有很多敏感日子,包括六四20週年等,民間維權抗暴將會更加風起雲湧,反抗中共的呼聲將會更加高漲。

據《亞洲週刊》報導,《炎黃春秋》創刊17年來,捱整和被上面嚴厲批評共9次。今年九月,該刊登出一篇回憶趙紫陽在四川省委書記任內親民務實的文章,被視爲「六四」後大陸媒體首次正面報導趙紫陽,引發這次整肅風波。



***************************************************************

2009神韻全球巡演時間表及購票信息




 
分享:
 
人氣:21,91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