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最怕提六四 《炎黄春秋》顶住整肃压力(图)
 
2008年12月1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共党内较具开放性刊物《炎黄春秋》日前曾遭到整肃,社长杜导正被“劝退”。不过,据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披露,《炎黄春秋》目前顶住了整肃压力,杜导正坚持不退。

金钟说:“我们知道的情况,到现在为止,杜导正现在还没有被处理,也就是没有离开”,他们还没敢动手。

最怕提“六四”的就是江泽民

《炎黄春秋》前期刊登正面报导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文章,北京消息称,这引起了某前中共领导人不满。金钟指出,最害怕提“六四”的就是已经下台的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他说,江泽民是六四受益者,江泽民在上海经济导报事件(“六四”前导事件)上狠辣出手。现在江泽民残余的影响继续存在,最近还几次露面。

从最近《炎黄春秋》和《南方都市报》等敢言刊物遭整,到最近中共打压签署《08宪章》人士,金钟指出,中共在奥运之后舆论政策更加收紧,证明他们对政权统治没有信心。“他们对自己的统治没有信心,现在的新闻自由比80年代新闻自由还要倒退。”

金钟认为,09年有很多敏感日子,包括六四20周年等,民间维权抗暴将会更加风起云涌,反抗中共的呼声将会更加高涨。

据《亚洲周刊》报导,《炎黄春秋》创刊17年来,挨整和被上面严厉批评共9次。今年九月,该刊登出一篇回忆赵紫阳在四川省委书记任内亲民务实的文章,被视为“六四”后大陆媒体首次正面报导赵紫阳,引发这次整肃风波。



***************************************************************

2009神韵全球巡演时间表及购票信息




 
分享:
 
人气:21,91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