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逾60萬民衆大示威 中共被迫發函道歉(圖)
 
吳涔溪
 
2008年10月27日發表
 



10月25日,臺灣逾60萬民衆舉行1025「反黑心、顧臺灣」
大示威遊行,就毒奶粉事件向中共嗆聲。

【人民報消息】10月25日,臺灣逾60萬民衆舉行1025「反黑心、顧臺灣」大示威遊行,就毒奶粉事件向中共嗆聲。27日,中共海峽兩岸關係協會被迫發函臺灣的海峽交流基金會,針對大陸毒奶粉流入臺灣一事,向臺灣消費者與廠商道歉,海協會指稱此污染事件是一起不法分子所爲。臺灣立法委員、前衛生署長涂醒哲表示,既然道歉就應該要賠償,尤其這種制度性錯誤造成的食品安全問題,真正應受譴責的是中共,不要老是拿廠商來當替罪羊。

中共海協會被迫發函道歉

毒奶粉事件爆發至今二個月,大陸海協會27日被迫發函向臺灣社會道歉,信函指稱,三鹿牌不合格嬰幼兒奶粉事件,已被證實是一起不法分子製造的食品安全事件。對於由此給臺灣消費者和廠商造成的困擾和損失,海協會對臺灣民衆表達歉意。

信函並稱,大陸方面絕不姑息任何傷害兩岸消費者健康權益的不法分子,採取堅決有效措施,嚴肅查處相關責任人,維護消費者健康權益。

立委:道歉,避重就輕

道歉信函傳來,臺灣立法委員質疑只是避重就輕,涂醒哲表示,大陸方面將毒奶事件推給了三鹿公司,但是大陸方面不只三鹿一家,據調查,全中國至少42家生產有毒的奶粉,追查結果發現還更多,中共官方索性都不公佈了。

涂醒哲質疑,這麼嚴重而且廣泛的現象,真正該受譴責的是中共,正是因爲官方的姑息和訊息的拖延,才會造成廣大民衆的受害,甚至波及海外。「明明是政府和廠商掛鉤做黑心生意,一旦發生了事情,都推給廠商。事實上,該被譴責是中國共產黨政府,而不只廠商。」

疑爲陳雲林來臺鋪路

涂醒哲質疑,如果整起事件如道歉信所說,是一起不法分子所爲的話,老早就查出來,海協會爲什麼拖到現在才道歉?實際上,是爲了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下月來臺而鋪路,1025大遊行60萬人爲毒奶粉事件向中共嗆聲,看到臺灣民意高漲,才出面道歉的。

他表示,大陸方面真有誠意,就趕快公佈三聚氫胺的流向、哪些品項已輸入臺灣。而且當局應下臺賠償,而不是推給不法廠商。就好像大陸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進行器官移植,這能說都是不肖醫師的責任嗎?是中共的政策和制度在殺人。不要以爲道歉就可以了事。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15,91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