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空前大抓捕 薄熙來機關算盡(圖)
 
王華
 
2008年10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原中共商務部長薄熙來自貶任重慶市委書記以來,並沒有低調偏安一隅,而是不斷製造新聞以突出其所謂政績,沒想到卻適得其反。

近日「薄熙來重典治重慶:80天逮捕萬人看守所爆滿」的叫好聲在大陸官媒上隨處可見,報導稱:「爲期80余天的整治行動中,重慶市共破獲刑事案件32771起,執行逮捕9512人。」網友評價說:「80天抓9512人,破32771起案件,相當於每12分鐘抓1人,每3.5分鐘破一起案件。乖乖,重慶警方怎麼比神探還神?」「警方在80天以前的不作爲,才有80天后的『成果』」, 「今天的數字就是昨天的瀆職」。




重慶80天逮捕萬人 看守所爆滿,網友稱:「「今天的數字就是昨天的瀆職」。
圖爲重慶公安收繳的刀具槍支。(網絡圖片)

此前,薄熙來以「整肅貪污」爲名查處了20多名官商界人士,令重慶官場大洗牌。人們發現薄的肅貪行動針對性很強,都是衝着汪洋提拔的重慶地方實力派。有人說薄熙來借反腐樹威風,騰出位置安排自己的人馬,可謂一石二鳥。

也有人說,薄是借重慶敲山震虎來洗脫自己以前的罪責。遼寧的蟻力神事件令憤怒的數萬「蟻民」包圍省政府,而老百姓認定,當初身爲省長的薄熙來與此詐騙案密切相關。另外最近國家開發銀行副行長王益、原薄熙來父親、中共元老薄一波的祕書突然被雙規,也令他相當難堪。

今年七月,薄熙來導演了重慶市各級中青年官員電視辯論賽,所有辯題都由薄擬定初稿,包括:「重慶發展的關鍵是制度創新還是科技創新」、「30年後,重慶與京、津、滬比肩而行的可能性是大還小」、「重慶發展應以新型工業爲主還是以現代服務業爲主」等等,決賽辯題則是:「重慶要發展,硬實力和軟實力哪個更重要 」。

當地百姓評論說:臺上那些小年輕說得再好有什麼用?哪個當官的不是說一套做一套、撈一把就走?很多人也聽說了薄熙來「吃了楊斌、搶了仰融、關了姜維平、瞞了SARS」的業績,據說荷蘭富商楊斌和美國鉅富仰融的億萬財產都被薄私吞了,而記者姜維平的真實報導卻給自己惹來數年的牢獄之災。




2008年10月,一座高20.6米,重46噸的毛澤東不鏽鋼塑像
立在了重慶醫科大學大學城校區內。(網絡圖片)

然而薄熙來「最出名」的還是他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而欠下累累血債,被多國法庭起訴。近來薄又大搞「紅歌會」,「高唱時代紅歌,鼓舞革命精神」,還在重慶醫科大學豎起了一座全國最高最大的毛澤東不鏽鋼塑像,令方圓五公里的人都看得見。

這些譁衆取寵、逆民心潮流而動的面子功夫,不但百姓不領情,連中共官場內的人都在私下取笑其「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17,39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