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玄妙”的黑色幽默
 
2008年10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梁建峰报导)据中央社台北22日报导,受美股冲高回落及今天亚太股市普遍暴挫影响,特别是投资者对全球经济衰退的严重担忧,今天(10月22日)双双低开的中国沪深两市延续下跌趋势,沪指盘中数次跌破一千九百点,最终报收一千八百九十五点八二点,跌幅为百分之三点二。

报导说,据中新社报道,当天午后,以万科、中石油为代表的两市权重股先后急跌,跌幅均超百分之五,导致大盘一路下滑,若非金融股力撑沪指,跌幅还将进一步加剧。

报导说,中新社报道证券业分析人士指出,鉴于投资者普遍对上市公司第三季业绩持悲观预期,加上金融风暴重击全球经济,退税利多消息颇显无力,大盘在未来相当一段时期内仍难脱萎靡。

据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美国总统布什21日晚应约与中南海通话,就召开国际金融峰会、加强国际合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交换看法。

中南海嘲讽布什道,希望美国政府为稳定国内金融市场所作出有关措施尽快见到实效,以恢复投资者信心,阻止危机进一步向实体经济蔓延。

同时还向布什炫弄说,“中国政府为应对这场金融危机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以保持金融市场和资本市场稳定,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势头。”

然而,中南海的话音未落,翌日股市暴跌,跌破了已维持了近两个月二千点大关,甚至跌破了一千九百点大关。真可谓一则“玄妙”的黑色幽默。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人气:20,08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