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服迴歸 華人爲之震撼與自豪(圖)
 
2008年10月21日發表
 


10月19日,新唐人電視臺首屆「全球漢服迴歸設計
大獎賽」曼哈頓決賽現場。(攝影:戴兵/大紀元)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唐明10月21日紐約報導)10月19日在曼哈頓舉行的新唐人首屆「全球漢服迴歸設計大獎賽」,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漢服設計師前來參賽,也讓不少嚮往漢服的紐約華人一飽眼福。

在華爾街金融界從業並學習服裝設計多年的鮑璐琦和朋友們一起來觀看大賽,她認爲,中國的漢服和漢字都有很深的內韻和內涵,漢服大賽中的服裝之美和模特們的儀態之美從整體上把中國傳統的含蓄、柔美而又包容的文化傳遞給觀衆。

包露西驚歎華人設計師們精湛的巧思「在服裝上表達出來的柔美,無窮無盡的包容量,色彩的豐富,真的很感動,從來沒有看到過這麼美的衣服,在舞臺上給你這麼大的震撼。」

她說,雖然學習服裝設計多年,但是還從來沒有看過也沒有機會看到這麼多精美、漂亮的漢服,簡直是大開眼界。對於漢服漸漸的被淡忘和埋沒她覺得很是可惜, 「(漢服)非常非常值的去發揚光大的,尤其在現在這樣的速食時代,什麼都要快、簡單,美好的東西應該保留下來。中國的傳統服裝應該引領世界潮流,讓世界更多的人了解中國文化歷史。」

作爲華人,看了大賽後她覺得特別的感動和驕傲。在觀看大賽的過程中,她「先是震撼、繼而是陶醉其中,希望一直看下去,永不停止。」她相信在場的西方觀衆、服裝界人士看了漢服大賽也一定會有很大的震撼。
中國傳統迴歸意義重大

華裔潘逸網女士從事裝飾藝術,業餘也從事服裝設計,她認爲本次新唐人漢服迴歸大賽從整體上表現了中國東方古典的美,在設計上也很精巧、色彩豔麗而調和,有些同樣適合現代人穿。

她表示新唐人漢服迴歸大賽意義非常重大,大賽把中華傳統文化介紹給西方社會。

葉玲如女士來自臺灣,從事整體形象設計的她認爲漢服與現代服裝差別很大,穿上漢服就能體現出中華傳統文化的氣息和內涵。

她認爲漢服必將給服裝界產生巨大沖擊。新唐人漢服迴歸大賽中雖然有幾個西人模特,但也同樣表現出漢服的飄逸和美麗。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12,70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