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直播预告】雅虎案庭外和解意味什么?
 
2007年11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新唐人【热点互动】消息)11月9日, 上周五晚,新唐人【热点互动】就雅虎公司告密导致中国异议人士被中共判刑案中是否有罪进行了讨论。雅虎公司先前已被受害人家属和人权组织告上法庭,申取公道。

雅虎高层包括创始人杨致远在近期美国国会听证会上受到议员们严词谴责,被迫向受害人师涛的母亲高琴声低头道歉,但态度并不诚恳。高琴声在三个半小时的听证会后表示,雅虎的“道歉”是对她个人的侮辱,只是一个表面现象。高琴声和杨致远在听证会后私下会面时,高琴声当面指责杨致远:“你刚才会上讲的,你妈妈把你从台湾带到美国,你来到这么一个自由世界里,给你创造了这么一个条件,让你飞黄腾达。你没想到师涛也很优秀,你反倒协助恶法,把他打入地狱。”能说标准国语的杨致远再次道歉。到了11月13日,该案发生戏剧性转折,雅虎公司与受害人达成庭外和解,承诺向受害人家属提供财政和人道援助,承担受害人家属的诉讼费用,并建立“ 人权基金”,以示补罪。

雅虎为什么要庭外和解?这是否标志着雅虎公司态度和立场的重大转变?雅虎要设立 “人权基金”,对那些因为在网络上发表言论而受到中共当局迫害的持不同政见者有什么意义?雅虎案结果对很多在中国投资的美国和其它西方公司来说有什么警示作用?对国际社会和中国人有什么启示? 雅虎公司的道歉、认错与和解,对中共专制是否构成打击?中共可能会作出怎样的反应?雅虎公司被告上法庭,被迫与受害人家属达成补偿条款,这是否是言论自由的一大胜利?

本周五,美东时间晚9点到10点 (北京时间周六早10点到11点), 欢迎海内外的观众朋友们,在卫星电视、有线电视、或网络上收看,并拨打热线电话参与讨论或提问。

【热点互动】现场直播时间:

美东时间2007年11月16日(周五)晚上9点至10点
北京时间2007年11月17日(周六)上午9点至10点

北美热线电话:646-519-2879
大陆免费号码:先拨4007128899 再拨 8996008663

网络直播:www.ntdtv.com点击直播即可在线同步收看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看的就是奇观

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看了好福气!




 
分享:
 
人气:14,71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