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主派贏134席選委 中共震怒
 
2006年12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央社記者盧健輝香港十二日電)據報導,香港泛民主派日前在選舉委員會的選舉中贏得一百三十四個席位,遠超過中國當局預估的一百席,而且中方曾出手「協調」的界別如法律界等,親「中」候選人一個也選不上,中方爲此「大感震怒」。

香港「蘋果日報」今天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說,法律界二十席全由泛民主派獨攬,律師會十二名獲中共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協助拉票的候選人全部落選,中方自然感到顏面無存。

報導說,中方也擔心香港選民會因而認爲,在香港至爲重要的法律界是由與公民黨理念相近的人士主導,從而影響政府管治威信。

報導說,左派政團在教育界及高等教育界的戰績也不好,兩個界別各有十五位民主派候選人勝出,佔有關界別的四分之三議席。據稱中方對此也有微言,因爲當選比率低於預期,不排除對界內友好政團作出整合。

泛民主派在前天舉行的選舉委員會選舉中爆冷大勝,中國官方新華社低調處理,只在前天早上發稿,指選委會選舉即將進行;昨天則未有任何關於選舉結果的報導。

由八百人組成的選委會選舉結果昨天上午揭曉,泛民主派取得一百三十四個席位,遠超過推薦特區行政長官候選人所需的一百票,公民黨推薦的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參選特首的可能性因而大爲增加。

 
分享:
 
人氣:11,95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