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專制角力 13億中國人要自救(圖)
 
2005年11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11月21日報導,11月19日,政治評論家曹長青應民主進步黨加拿大黨部邀請,在多倫多作了臺灣民主及政局的現狀及發展專題演講。曹長青在演講中談到了當前海峽兩岸的主要問題不是獨立或統一,而是民主與專制在角力,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有些在野黨背後有中共支持。

連宋訪中自取滅亡

曹分析臺灣政壇上的藍、綠之爭的實質性問題,說臺灣後面有中共以統戰和武力威脅在干預。開始的時候效果還沒有表面化,後來連宋訪中,積極配合中共,就越過了底線。

天滅中共之時,連宋居然千方百計去聯合獨裁中共打擊自己的民主政府,實在匪夷所思。沒有哪個民主政治像臺灣那樣面臨着幾百顆導彈和統戰的威脅。曹說臺灣聯合報曾有這樣的報導:「中國神六上天,臺灣議會打架。」「怎麼能這樣看呢,毛澤東是不要褲子也要原子彈。中國的人大能打架嗎?不舉手下次都不讓你來了。」

當然下次不讓你來還是客氣的,很多回去就給收拾了。例如,中央八屆十二中全會不是八屆中央委員一致通過「永遠開除劉少奇黨籍」,當時中央委員陳少敏是唯一沒有舉手的,於是她回去就遭到長期的迫害。

中共不敢打臺灣

曹長青用數字論述中共不敢真的打臺灣:1)中國現在的經濟只佔世界的4%,而美國經濟是世界經濟的43%。中國經濟還75%靠外貿,要打戰就會影響中國四分之三的經濟。2)貧富懸殊,中國有7千萬人每年收入低於75美元;2億人每天收入少於1美元;6億人每天收入少於2美元。3)民衆不滿情緒高漲,去年大陸發生了7萬件遊行示威事件;4)西藏、新疆兩地的矛盾越來越尖銳;5)大陸發生的退黨越來越多人加入;5)世界大局有利臺灣,1975年聯合國144 個成員國中只有25個是民主體制,現在191個成員國中有126個的政府是經民主選出;6)軍事及經濟力量的對比,美國軍力是其後10個國家的總合,美國的國民生產總值是中國的7倍。而中共的國民生產總值還是有極大水份的。

中共從未真正打算打臺灣,它根本就沒有這種能力,但中共只要存在一天,它都不會放棄講打臺灣,因爲這已經變成了中共轉移國內危機的一根稻草。

臺灣人反感聯合中共的人

曹強調中共是造假第一。查爾斯王子最近被公開的日記中說,他訪問北京時,中國政府說五星紅旗迎風飄揚。而查爾斯說他親眼看到是鼓風機吹的。在中國沒有民意,只有黨意。誰要聯合中共,只會使臺灣人反感。

中共害怕臺灣的民主

有聽衆問臺灣是否錯過了幾次獨立的機會。曹長青指出,臺灣不應存在獨立問題,中華民國比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歷史長,而中共也從未管治過臺灣,所以臺灣從來都是獨立於中共政權之外的。其實中共也不是看重臺灣的土地,它把比臺灣大得多的土地都出賣給俄國人了,它是害怕臺灣的民主。曹稱中共劫持了13億中國人,而民主就可以解救他們。

中共隨時可能崩塌

曹長青認爲中共只要存在,就會選擇專制,這是它的本質決定的。所以結束中共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才能真正幫了臺灣,同時也幫了大陸人民。而且中共現在很虛弱,大陸有8千萬被迫害的宗教人士;8千萬受迫害的法輪功;8千萬被管制的上網人士;還有數不清的維權人士,這些都是結束中共的潛在力量。

曹用馬拉松長跑的最後5英里來描述這場民主與專制的角力,他呼籲每個臺灣人都要做貢獻。

至於說中共何時會垮,曹長青講了蘇聯的故事。從前人們感嘆蘇聯如此強大,等蘇共三天內垮臺後,人們又說,它怎麼這麼弱?!

現在退黨大潮已經把中共連根拔起,慌不擇路的中共現在隨時都可能崩塌。

 
分享:
 
人氣:12,77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