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专制角力 13亿中国人要自救(图)
 
2005年11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11月21日报导,11月19日,政治评论家曹长青应民主进步党加拿大党部邀请,在多伦多作了台湾民主及政局的现状及发展专题演讲。曹长青在演讲中谈到了当前海峡两岸的主要问题不是独立或统一,而是民主与专制在角力,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有些在野党背后有中共支持。

连宋访中自取灭亡

曹分析台湾政坛上的蓝、绿之争的实质性问题,说台湾后面有中共以统战和武力威胁在干预。开始的时候效果还没有表面化,后来连宋访中,积极配合中共,就越过了底线。

天灭中共之时,连宋居然千方百计去联合独裁中共打击自己的民主政府,实在匪夷所思。没有哪个民主政治像台湾那样面临着几百颗导弹和统战的威胁。曹说台湾联合报曾有这样的报导:“中国神六上天,台湾议会打架。”“怎么能这样看呢,毛泽东是不要裤子也要原子弹。中国的人大能打架吗?不举手下次都不让你来了。”

当然下次不让你来还是客气的,很多回去就给收拾了。例如,中央八届十二中全会不是八届中央委员一致通过“永远开除刘少奇党籍”,当时中央委员陈少敏是唯一没有举手的,于是她回去就遭到长期的迫害。

中共不敢打台湾

曹长青用数字论述中共不敢真的打台湾:1)中国现在的经济只占世界的4%,而美国经济是世界经济的43%。中国经济还75%靠外贸,要打战就会影响中国四分之三的经济。2)贫富悬殊,中国有7千万人每年收入低于75美元;2亿人每天收入少于1美元;6亿人每天收入少于2美元。3)民众不满情绪高涨,去年大陆发生了7万件游行示威事件;4)西藏、新疆两地的矛盾越来越尖锐;5)大陆发生的退党越来越多人加入;5)世界大局有利台湾,1975年联合国144 个成员国中只有25个是民主体制,现在191个成员国中有126个的政府是经民主选出;6)军事及经济力量的对比,美国军力是其后10个国家的总合,美国的国民生产总值是中国的7倍。而中共的国民生产总值还是有极大水份的。

中共从未真正打算打台湾,它根本就没有这种能力,但中共只要存在一天,它都不会放弃讲打台湾,因为这已经变成了中共转移国内危机的一根稻草。

台湾人反感联合中共的人

曹强调中共是造假第一。查尔斯王子最近被公开的日记中说,他访问北京时,中国政府说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而查尔斯说他亲眼看到是鼓风机吹的。在中国没有民意,只有党意。谁要联合中共,只会使台湾人反感。

中共害怕台湾的民主

有听众问台湾是否错过了几次独立的机会。曹长青指出,台湾不应存在独立问题,中华民国比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长,而中共也从未管治过台湾,所以台湾从来都是独立于中共政权之外的。其实中共也不是看重台湾的土地,它把比台湾大得多的土地都出卖给俄国人了,它是害怕台湾的民主。曹称中共劫持了13亿中国人,而民主就可以解救他们。

中共随时可能崩塌

曹长青认为中共只要存在,就会选择专制,这是它的本质决定的。所以结束中共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才能真正帮了台湾,同时也帮了大陆人民。而且中共现在很虚弱,大陆有8千万被迫害的宗教人士;8千万受迫害的法轮功;8千万被管制的上网人士;还有数不清的维权人士,这些都是结束中共的潜在力量。

曹用马拉松长跑的最后5英里来描述这场民主与专制的角力,他呼吁每个台湾人都要做贡献。

至于说中共何时会垮,曹长青讲了苏联的故事。从前人们感叹苏联如此强大,等苏共三天内垮台后,人们又说,它怎么这么弱?!

现在退党大潮已经把中共连根拔起,慌不择路的中共现在随时都可能崩塌。

 
分享:
 
人气:12,77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