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點到惡黨死穴:民主化是中共的最大威脅(圖)
 
2005年10月14日發表
 

赴美訪問的前總統李登輝(右),臺北時間14日以
「臺灣與亞太的民主」爲題發表赴美的第一場演說。
【人民報消息】赴美訪問的前總統李登輝,臺北時間14日在美國阿拉斯加州首府安克拉治,由州長穆考斯基陪同,對阿拉斯加世界事務會議,以「臺灣與亞太的民主」爲題發表赴美的第一場演說。

李登輝強調民主化才是中共的最大威脅,而非臺灣人民對自己前途的選擇。美國在臺灣民主化過程中,扮演最重要的支持角色,其在全球推動民主化,已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冒出民主的花朵與嫩芽,但在東亞,特別是中國,卻仍未看到此一趨勢。

據中央社10月14日報導,李登輝中午在阿拉斯加首府安克拉治他下榻的庫克船長飯店向世界事務會議(WorldAffairsCouncil)成員和阿拉斯加州州長穆考斯基等貴賓發表訪美的首場公開演講,暢談「臺灣與亞太的民主」。

李登輝指出,中共對於臺灣的民主感到芒刺在背,就是因爲臺灣的民主,代表着中國、華人,甚至是亞太地區的一盞明燈,代表着亞太民主化的希望與未來。

李登輝提醒各界,中共不惜動武的真正目的,無非在於藉由武力,藉由中共統一的虛構目標,來掩飾自己在臺灣民主化同時,所凸顯出來中共獨裁專制政權的不合理與脆弱性。

李登輝認爲,中共政權最大的威脅,不是臺灣人民對於自己前途的選擇,而是來自民主化、來自將主權還給人民的挑戰,因爲那將危及共産專制政權存在的合理性與合法性。

李登輝表示,就在美國於全球推動民主化的同時,不論是阿富汗或是伊拉克,都逐漸冒出一朵朵民主的花朵與嫩芽。但是,在東亞地區,尤其是統治最多人口的中國,卻仍未看到此一趨勢,也未看到在剛剛舉行過的中共十六屆第五次會議中,適當的處理此一問題。更未見到國際與美國出面大聲疾呼,反而常常在中國市場誘惑,與軍事崛起的同時,淹沒了國際對於中國人民自由與民主追求的重視。

李登輝強調,就如同阿拉斯加州在美國亞洲地區的第一道防綫一樣,臺灣站在面對中共專制政權的第一道防線;臺灣的民主與存在,對於中國與亞洲未來的民主化有重要的意義。對美國而言,民主臺灣的存在,代表民主在亞太地區擴展的存在,更是美國在亞太安全與利益的基石。

李登輝目前在阿拉斯加安克雷奇訪問,稍後他將訪問紐約、華盛頓和洛杉磯。並在並與美國國會領袖舉行會談。這將是李登輝自1988年就任臺灣總統之後首次訪問美國首都華盛頓。

負責安排他的部份行程的華盛頓臺灣人公共事務會發表聲明說,李登輝的訪問具有重大的歷史意義,因爲他在擔任臺灣總統的12年期間不能訪問華盛頓。

李登輝上一次到訪美國是在1995年。當時他到訪了其母校康奈爾大學。

此次,中共向美國強烈抗議李登輝赴美演講,但是美國沒有搭理,而且迎接的調門和規格還挺高,這個舉動已經表明了美國的立場。

 
分享:
 
人氣:16,28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