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泰州一億六千萬的馬屁工程拍得胡錦濤不舒服
 
【人民報消息】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出生地──江蘇泰州,炸掉耗資兩千萬元人民幣、建成後尚未啓用的火車站,再擲一億六千萬元人民幣另建豪華火車站。這起事件引起民衆不滿,紛紛批評胡錦濤勞民傷財。媒體調查發現,這原來是當地官員拍胡錦濤馬屁的政績工程。

據中央社臺北28日電,「亞洲時報」報導,胡錦濤的祖籍雖然在安徽績溪,但他卻是在泰州出生長大的。今年5月1日,胡錦濤到江蘇揚州爲甯啓鐵路通車剪綵時,泰州官員拿出一張早於二零零二年建好的泰州火車站照片,胡錦濤獲知泰州火車站是以兩千萬元修建的二級火車站後,笑言:「怪不得沒有揚州火車站大,原來揚州是一級大站。」

胡錦濤可能言者無心,但是當地官員卻聽者有意。爲了抓緊機會拍領導馬屁,江蘇省和泰州官員把胡錦濤的笑言當成指示,連忙在「五一」長假後找鐵道部門商量,要把泰州火車站擴建成和揚州同等規模和檔次。

按規定,非始發站的地級市只能修建二級站臺,再加上泰州離揚州極近,根本不需要另建一級火車站。但是在官員假傳聖旨、聲言「胡主席指示」下,鐵路官員無奈應允。不到三天,江蘇省和泰州官員就籌得一億六千萬元資金。5月16日,泰州火車站就被炸成廢墟。

泰州新建的一級火車站,已預定明年2月28日竣工,估計這個豪華車站將比早夭的二級車站大二十倍。一名地方退休官員慨嘆,泰州周邊地區以農村人口居多,根本沒多少人搭火車,上億元成本何時能收回?

除了拆掉新建火車站再蓋豪華車站的拍馬屁行徑,報導又指出,泰州官員去年私自新修胡錦濤父母的衣冠冢,向胡錦濤出生地─泰州地區姜堰市撥款八億元搞徹底改造,以求胡錦濤今年清明祭奠父母時,可看到他們的「政績」。然而他們打錯了算盤,胡錦濤並未回鄉。

胡錦濤接掌中國黨政最高權力後,極力樹立親民廉政形象。然而兩年來,基層民衆卻看不到中國貪污腐敗有所收斂,社會道德風尚有所回升。今次泰州馬屁工程似乎在告訴人們,也在告訴胡錦濤本人,中共自身已充滿各種腐敗陷阱,作爲一個共產黨領導幹部,想不掉進一個陷阱時候,抬起的腳已落在另一個陷阱的上面,即使以謹慎小心著稱的中共最高領導人也無法倖免。針對今天中共自身所出現的種種問題,「執政危機」似乎已不是恰當形容詞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8/3299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09,063次)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2.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3.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61,583次)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4.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60,271次)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5.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56,681次)

小笑話:江澤民最後一次用「naive」的時刻(圖)
6. 小笑話:江澤民最後一次用「naive」的時刻(圖) (47,318次)

形勢所迫!江澤民在上海最後一搏(多圖)
7. 形勢所迫!江澤民在上海最後一搏(多圖) (45,100次)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8.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44,994次)

9.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蓋達而是北京(圖) (44,418次)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10.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43,530次)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11.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42,899次)

12. 菲律賓欺負江氏人馬 慘不忍睹無人救援(多圖) (42,206次)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13.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41,884次)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14.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41,458次)

15. 驚人內幕!平反法輪功 高層祕密決定先處置這四個大人物 (39,832次)

16. 小道里的大道消息!中共高層打算這樣平反法輪功 (39,215次)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17.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39,168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18.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38,659次)

毛骨怵然!江澤民集團百種酷刑一覽 (多圖)
19. 毛骨怵然!江澤民集團百種酷刑一覽 (多圖) (37,784次)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20.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37,276次)

21. 開始了!陳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潰 高層平反法輪功出動靜 (36,843次)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22.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36,750次)

人道大倫遭蹂躪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圖)
23. 人道大倫遭蹂躪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圖) (36,449次)

24. 中國經濟崩潰之源: 被掩蓋的巨大黑洞與危機 (34,874次)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25.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33,285次)

26. 公安高層曝光!江澤民驚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國作證(圖) (31,720次)

27. 朝鮮共產黨解體 中朝重兵邊境對恃 (31,546次)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28.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31,043次)

29. 曾慶紅僱兇連鎖反應 近兩月南非黑人殺中國人不眨眼 (30,377次)

30. 總書記只是傳聲器!胡錦濤發言稿曾慶紅拍板敲定(多圖) (30,089次)

31. 小笑話:曾慶紅告發羅幹(圖) (29,922次)

這個歷史故事讓人驚呼:中共到時候了(圖)
32. 這個歷史故事讓人驚呼:中共到時候了(圖) (29,504次)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33.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28,629次)

34. 多維,我鄙視你!趙致真,逃不逃你都沒希望(多圖) (28,471次)

35. 誅滅無道,乃春秋大義 (28,46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