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狗和女孩 (二)
 
——──也說劉成軍之死
 
作者:田菲
 
2003年12月3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我承認生命的嬌脆,特別是越芬芳、翠嫩的。

這似乎是一個平常的故事:一個女孩被侵犯了,當她要揭露此事時,她又被剝奪了青青的生命。日常的麻木已經讓人們開始怪罪她青春的美貌,但是,今天她有著象徵的意義:狼狗和女孩──那是一種黑與白的對立、一種人與亞人的分離。

今天又傳來了狼狗的聲音:

一個被通輯的人被抓後,警察拔槍又向被銬者腿上連開幾槍…
醫生下了病危通知,監獄辦了保外就醫手續,但公安拒絕簽字…
人被折磨死了,不顧家屬反對,遺體未經屍檢被強行火化…

尚且,被通輯的人是因爲向人們揭露了一樁一般人不敢相信的奇案──「天安門自焚是騙局」:一個大女孩與一個小女孩先後被陰謀剝奪了生命的狼狗和女孩這樣的故事!

但是,劉君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還是堅持自己從善、做個好人的信仰;至死保持著一個人樣的尊嚴。劉君之死,是這個社會的悲哀,是這個世道的沮喪。

我也要加入讚美和維護劉君的行列,因爲人的善良和信仰是值得揚頌的。如果哪一天,狼狗橫行氾濫,女孩也沒了保護,這個世界還有什麼意思呢?


 
分享:
 
人氣:16,41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