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急了!在新華網發出強烈質問(多圖)
 
戚思
 
2003年11月19日發表
 

天哪,還有活路嗎?!
【人民報消息】17年的夢終於圓了,女排奪回了世界冠軍。本來這是大炒特炒「愛國主義」、打擊「反華勢力」的絕佳時機,但是在每2分鐘就有一個人自殺的國度裏,民衆反應冷淡,以至於11月17日不能不在新華網「言論角」高聲斥責:《女排奪冠,爲何有人不「激情」》?

是啊,爲何有人敢不「激情」呢?這簡直太嚴重了,這不是不「愛國」嗎?這不是和「反華勢力」一個鼻子眼兒出氣嗎?不激情的理由各式各樣,下面的總可以算幾個理由吧?

四川《弱女遭歹徒追殺求救 全街人坐視其橫屍街頭》的慘劇剛剛發生完,2003年11月9日四川在線消息,昨晚9時20分左右,一開夏利車的男子在一環路菊樂路口,剛下車準備關車門時,突然一名男子衝上去對着其頭部開了一槍,致使其當場身亡。前後幾天發生在四川的這兩起兇案,雖行兇者的兇器可能不同,但都置人於死地,結果都是生命的終止,這樣的社會環境,女排奪冠後不「激情」歌頌「祖國」,能有情可原吧?


強遷露宿街頭
法新社報導,中國強迫拆遷引自殺示威等事件逾1500宗,北京拆遷戶房屋被強拆無家可歸只得露宿街頭,中國大陸有關部門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以來,大陸各地因爲拆遷糾紛而引發的暴力、自殺及示威事件已逾一千五百宗,顯示拆遷戶與發展商、地方政府的矛盾升高,大陸當局對拆遷問題無法再消極漠視,關注程度與一九九八年處理下崗工人問題時相近。那些被強拆無家可歸只得露宿街頭的民衆,在女排奪冠後不「激情」歌頌黨中央的英明領導,能有情可原吧?

11月13日,時代商報報道了遼寧省瀋陽市于洪區11月11日早上再次出現野蠻拆遷的問題。 該報導說:「11日早上9時許,上百名拆樓工人進駐區內北陵鄉和平村,將20多戶、30多名村民從屋中強行拖出。居民稍有反抗,或要求取回物品,都馬上遭到拳腳對付,不少居民被拆樓工人打得血流披面、眼腫面腫,衣衫不整。衣服被褥全埋瓦礫中,隨後兩部大型鏟泥車開到,不到一小時,迅將20多間民房變成廢墟,電視、衣服、被褥等都埋在瓦礫中,拆樓工人亦迅速消失,剩下30多名居民只能呆望『家園』」。這些被打得鼻青臉腫的同胞,在女排奪冠後不「激情」歌頌三個代表的偉大勝利,能有情可原吧?

要我再舉出一千一萬個理由都毫不費力。新華網今天說,中國每兩分鐘有一個人自殺,我們國家可是個有十三億到十四億人口的國家啊!新華網說現在每年有26萬人死於自殺,這還不包括自殺未遂者。


拿話筒者倪萍
也許是因爲「三個代表」把老百姓都代表了,所以老百姓就不用活了?我們看到隨着三個代表納入黨章,寫入憲法,江氏父子權力越來越大,貪污越來越多,中國「第一貪」江綿恆越來越「有學問」,越來越靠近國家領袖的位置,中國是否已經成了江氏作坊?

不是都不激情,電視節目主持人倪萍11月18日現場採訪中國女排隊員時非常煽情。當我看到新華網11月19日首頁上的圖片報導『《走過十七年》--中國女排奪冠之路(組圖) 』時,看到倪萍笑到失態時,說真話,我真有點詫異,我不知道中國現在還有什麼事情可以讓人笑得出來,讓人開懷大笑,因爲網上太多的黑暗消息牽動着我的心。


新華網友的帖子:

一點「紅」蓋不住一片「黑」。

阿Q精神少了,激情也少了。

讓體育迴歸體育本身,不要把體育政治化。沒有22年前的激情說明我們已經走向理智。

一場球的勝利和「振興中華」沒有什麼關係。

這才是迴歸了體育的本源啊!當年國人和政府賦予女排的其他象徵意義太多了。時至今日,我們的心態平和多了,也理性多了。

若干年前體育被賦予了政治色彩。今天,體育就是體育。

體育的成功,改變不了生活無着、改變不了無家可歸、無室可居的現實生活。


 
分享:
 
人氣:31,13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