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法眼如電 江澤民狼子野心
 
作者:瀟湘浪人(湖南)
 
2003年10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江澤民一生中最使他傷心不過的便是鄧小平指定他繼承大統三年後,即,1992年10月中共十四大上隨即給他指定了接班人胡錦濤,剝奪了他指定第四代接班人的權力,也就是說江澤民不能將他自己相中的人指定爲自己的接班人。儘管他臨退位前提出了一個什麼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但是他終究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韙,把鄧小平的第四代接班人的決定推翻,還是讓胡錦濤榮登大寶。

鄧小平爲何在他1992年南巡之後,突然作出這個有關隔代指定接班人的決定,這在中共歷史上是從未有過的,真是值得人們深思!

其實,中共接班人的問題一直是困擾著中共龍頭老大的難題,也是他們最頭疼的事情。毛澤東爲接班人的事情鬧了不少笑話。開頭認定劉少奇是自己的接班人。例如,1961年9月24日毛澤東接見英國蒙哥馬利元帥時,蒙問及毛澤東的接班人是誰?毛澤東明確回答:「很清楚,是劉少奇,他是我們黨的第一副主席。我死後,就是他。」(1)。後來和劉少奇鬧翻了,他就搞了個文化化大革命,說劉少奇是中國的赫魯曉夫,一腳把他踢倒,前國家主席在沒有被罷免的情況下,身陷囹圄,1969年瘐斃開封,甚至悲慘到無人收屍。當時用吉普車將劉少奇屍體拖出去的時候,劉少奇身材高大,車廂放不下,雙腳只好伸出車外,沒穿鞋襪,光著腳丫子被就顛顛簸簸送入火葬場,草草火化了事,連姓名也未留。在中共獨裁統治下,所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也就是那麼一回事兒了!

毛澤東後來看中了林彪,文革期間在天安門城樓上和林彪勾肩搭背照了不少相片,發行全國,人人必須瞻仰,並且中共九大黨章上明明白白寫著林彪是毛澤東的繼承人。不料兩年後又鬧翻了,林彪倉皇出逃,摔死在蒙古大沙漠中。毛澤東也在一氣之下,急怒攻心,雙目失明,從此病體懨懨,五年後便駕鶴西去。在他臨終前兩年,1974年,選中了王洪文做接班人。王洪文原本是上海灘上偷雞摸狗打架鬥毆惹事生非街頭小混混一類人物,一下子一飛沖天變成了中共中央副主席,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挺胸凸肚,盛氣凌人。他居然與周恩來平起平坐,在中共十大上作起了修改黨章報告來。不料王洪文不爭氣,當了中共中央副主席後,痞子德行依然不改,整日鬥雞遛狗花天酒地尋歡作樂,除了會喊毛澤東萬歲毛澤東思想萬歲毛主席萬壽無疆外,其他一概不會。無奈,在毛澤東臨終前幾個月他倉促決定華國鋒來繼承大統,寫下了「你辦事我放心」的妙語。無情的歷史證明,那個讓他最放心的華國鋒卻在他去世後不到一個月,屍骨未寒就夥同葉劍英汪東興幾個人發動軍事政變,把他的老婆和親侄兒一起抓入牢裏,八十年代初還向全球演出了一場公審毛澤東老婆的輕喜劇,毛澤東的老婆江青不堪凌辱後來憤而自殺,他的侄兒毛遠新刑滿釋放後流落上海,兩鬢蒼蒼碌碌無爲只好在上海灘他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