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不协调的噪音! 花瓶工程──神舟五号 (多图)
 
佚名
 

神舟五号升空
【人民报消息】愤青:另类,知道中国的载人飞船上天了吗?

另类:噢,你是不是指那个花瓶工程「神五」吗?

愤青:什么,“神五”怎么能说是花瓶工程?目前世界上除了美国和前苏联还没有别的国家能够完成载人宇航的国家了,你怎能这样小看我们中国。

另类:我没有小看我们中国,事实上我们国家目前的科技水平是不高。

愤青:我们今天卫星上天,原子弹爆炸,如今载人宇航能说我们科技水平不高吗?

另类:原子弹技术含量主要在于原子的核裂变理论,至于制作原子弹并没有多少技术含量,现在网上黑客都公布如何制作原子弹的全过程,看来很简单,就跟制作一个二踢角也差不到哪里去。至于卫星嘛,好象水平还差点,目前还是主要靠捆绑式火箭帮别国发发卫星,这主要中国的火箭便宜啊!

愤青:不能这么说,中国的火箭可靠性不比美国的差,要不然美国那敢让中国放卫星啊?

另类:捆绑式火箭其实是一种最古老的火箭技术,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其中主要是燃料、高温材料、控制技术,还有就是轨道检测。其实现在有了高性能的计算机以后控制和轨道检测都不算什么难题了。而燃料和高温材料都是十分成熟的技术,所以火箭发射技术只要多几次实验就可以提高发射的可靠性。我不清楚火箭技术中有多少是我们中国自己的技术,也没有听说过中国的火箭某某方面优于别国,比如采用了新的高能燃料,监控系统比别国先进,我只知道中国的火箭比别国的个大,我要是老外我也会采用中国的火箭发射卫星,反正只要你能把货按时送到指定地点,我管你用的是什么车,是老爷车或是奔驰宝马,谁便宜我就用谁的。

愤青:你把载人宇航的技术也说的太简单了一点吧?美国和前苏联搞载人飞船都搞了几十年死了好些人才搞成功的,我们才发展了没几年就可以载人宇航了,这难道不是我们技术水平的提高吗?

另类:苏联和美国搞载人宇航是在电脑技术十分落后的情况下进行的,那时候许多复杂的控制都必须采用分离元件甚至还是电子管组成的逻辑电路去完成各种计算和控制,这种难度可以说是十分高难的,而且可靠性很低,可以想象我们现在一个小小的芯片配上一个几十K的程序的控制系统,如果用分离元件去实现这些功能,恐怕这些元件和联线可以装满一个房间。80年代初,,IBM最先进的80兆硬盘和旋转式洗衣机一样大,,价格几十万美金。因此今天搞载人飞船和当初搞载人飞船完全是不同的,当然今天的技术是比过去提高了,但是这个技术的提高并不是我们中国提高的,就象我们今天随时随地都可以通过手机通话,我们的通讯水平提高了,但不等于我们的提高了通讯技术。


钱要用在刀刃上!
愤青:照你这么说谁都能搞载人宇航了?那么为什么日本和欧洲的哪些发达国家为什么不搞呢?

另类:载人宇航是一个花钱的工程,并不能产生经济效益,所以一般发达国家当然不会去搞这种花瓶工程。除非象美国这样的经济强国,他们有足够的实力去研究一些空间技术,比如探测火星、探索宇宙奥秘,这就象大款喜欢旅游,花钱周游世界,而一般平民百姓是比较实际的,他们首先考虑把钱用到自己子女的教育、温饱上。当然这个世界上也有个别打肿脸充胖子的主儿。

愤青:我们国家也是个大国,为什么不能搞点空间技术呢?

另类:我国是一个大国,但还是个穷国,所以我们为什么不去集中资金开发一些有经济效益的项目呢?比如汽车工业,如果我们花了几十个亿甚至几百个亿能造出一辆汽车,性能比别国好,,成本比别国低,那么我认为这才是真正的技术。我不管什么高新技术,不管名称多好听,什么宇航,原子能技术,别蒙我,我只知道只要你的项目有经济效益技术比别人好,哪怕是一丁点,这就是高技术,比载人宇航的技术更有价值。

愤青:发展空间技术怎能说没有经济价值呢?现在的卫星不就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和军事用途?

另类:有经济价值,且有经济实力去搞,当然可以发展,可是载人宇航是否有经济价值呢?我们是否通过开发载人宇航可以实现星际旅行了呢?或者洲际旅行呢?我不明白它的经济价值在哪里?


怎样才算爱国爱民?
愤青:原子弹、卫星上天、载人宇航都象征一个国家的科技水平,中国正是有了这些技术才不会被别人轻视。

另类:所以我把它称为花瓶工程,是为了装饰一下自己,就象带根金项链,人家就以为你是有钱人,因此以为人家就不会欺负你,哈哈......

愤青:你总是想把中国说的一无是处,这样你才高兴。

另类:我总希望中国有所是处,可是尽搞些花瓶工程,老百姓没饭吃的时候,神舟五号上天转一下24亿美金没有了,我能高兴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15/2833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1.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66,737次)

豁出去了!两张江胡之争的惨烈照片(图)
2. 豁出去了!两张江胡之争的惨烈照片(图) (65,649次)

3. 越看越难受!李瑞环批评胡锦涛 (65,335次)

4. 民谣:真相 (64,980次)

小笑话:江泽民和这位小姐的......事(图)
5. 小笑话:江泽民和这位小姐的......事(图) (61,453次)

6. 惊人内幕! 高层达成共识抛弃江泽民 胡锦涛就任军委主席(多图) (58,833次)

7. 谁说总理不风流──早年周恩来身边的女人初考 (52,012次)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8.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50,143次)

9. 国庆天安门城楼上的追踪!江泽民突现之谜(多图) (49,916次)

10. 幸亏江泽民只有两个儿子当亨亨(图) (47,349次)

小道又有消息!胡锦涛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长差点被老江扒皮(多图)
11. 小道又有消息!胡锦涛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长差点被老江扒皮(多图) (46,893次)

军委主席能做出这个决定──应该感谢宋祖英(多图)
12. 军委主席能做出这个决定──应该感谢宋祖英(多图) (46,673次)

邓六金死不暝目!关于曾庆红的预言(多图)
13. 邓六金死不暝目!关于曾庆红的预言(多图) (46,211次)

14. 江泽民电话李继耐:胡锦涛仍不是真正领导人! (45,395次)

神舟五号升空前,先看看这几张令人震惊的图片(多图)
15. 神舟五号升空前,先看看这几张令人震惊的图片(多图) (40,945次)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16.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40,404次)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17.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40,038次)

18. 胡锦涛没显山没露水没放过上海帮 陈良宇上电视上讲台就差上法庭(多图) (39,878次)

19. 敢当众在江泽民面前撒娇的女人 (图) (38,993次)

20. 11个中国大陆的特大绝密消息 (38,299次)

21. 中共军委主席否决国家主席纽约行 中国在联合国大失颜面 (37,456次)

22. 咱党又有规矩!《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停止传唱 (37,283次)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23.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36,275次)

24. 数字惊天 江泽民“闷声发大财” (图) (36,237次)

25. 小笑话: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6. 密闻!贾庆林神经恍惚送301医院救治(多图) (36,182次)

27. 一个蹊跷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锦涛是否还做仲裁(多图) (34,959次)

28. 消息来自高层幕僚!李肇星差点被江泽民撤职 (34,315次)

台商大胆描述!天安门广场一景(多图)
29. 台商大胆描述!天安门广场一景(多图) (34,209次)

30. 李长春黄丽满贺国强有点儿麻烦(图) (33,836次)

31. 这些照片关乎着三中全会的命运(多图) (33,400次)

32. 三中全会第一天!新华网不该刊登的一张图片(图) (32,864次)

这位美丽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图)
33. 这位美丽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图) (32,819次)

34. 三中全会将发出「突破体制性障碍的号令」 新华社再次不提「三个代表」 (32,805次)

江泽民派陈至立去法国!当然有事儿干(多图)
35. 江泽民派陈至立去法国!当然有事儿干(多图) (32,37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