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会闭幕 中共对全会的新闻报导开历史先河
 
2003年10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共今次对十六届三中全会的新闻报导可谓开历史先河,人们甚至无法通过这些报导了解中央政治局常委谁没出席这次会议,整个新闻报导过程,可谓将中共一贯性的「黑箱作业」发挥至极。

今天,新华社网络版头版头条发布新闻「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在京闭幕」,新闻报导全文如下: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王敬中)为期4天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14日在此间闭幕。

根据会议发表的公报,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胡锦涛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胡锦涛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并决定提交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分别就《建议(讨论稿)》和《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完)

在中共历次中央全会闭幕的新闻报导中,新华社今天的报导可谓最不令人“振奋”,似乎十六届三中全会是一次没有“成果”的大会。尽管报导提到全会通过了两项决定和建议,但由于新华社在「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在京开幕」的新闻中指出,「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依照法定程序对宪法作适当的修改和补充也是必要的。但会议并未透露中共中央对宪法修改提出的具体建议。」因此至少在修改宪法的问题上,全会审议通过了那些建议仍不明朗。

不过,新闻强调这次会议是由中央政治局主持倒是给人了一些感觉,并且通过这条新闻人们可以确定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中至少三个人没有问题,他们是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


 
分享:
 
人气:18,39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