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胡在主持「神州五號」升空的問題上發生「爭執」
 
2003年10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今天刊發林保華的文章說,據《華盛頓郵報》的報導,江澤民和胡錦濤在主持「神舟五號」升空的問題上發生「爭執」。

文章說,首先,據香港《太陽報》報導,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可能會赴酒泉,親自指揮及見證中國首名太空人升空的過程。說是江澤民一直在親自領導載人太空計劃發展,並曾爲神舟系列載人太空船及神箭系列長征二號F運載火箭題名,同時曾多次到訓練設施視察。但是官方媒體卻報導說,「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及國家領導人」將赴酒泉衛星發射基地視察、觀看。並未提及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也要參加。

文章調侃道,不過,上述「爭執」,涉及到到時同太空人對話,到底誰出面的問題。 按照以往做法,江衚衕時出面,如果軍事方面是胡後江前,非軍事方面江就極力避免與衚衕時出面,不想排在胡後面而「丟臉」。因此這次如何排列,引發江胡角逐。 當然,江澤民、胡錦濤可以同時與太空人對話,問題是對話時江胡不可能同時講話,還是有先有後,如果像臺灣立法院開會那樣發生搶話筒的風波而造成以爲中國也在推行民主政治的誤會,反爲不美。

文章調侃地指出,其實,要解決這個問題並不難:如果神舟五號的發射主要是軍事目的,那就由軍委主席江澤民和太空人對話;如果主要是民用目的,那就由國家主席胡錦濤出來對話。但是如果是50%對50%怎麼辦,那就傷腦筋了。但是不是絕對沒有辦法解決?其實並非如此,因爲仍然可以用抽籤的辦法解決。只是誰來主持抽籤才算公正呢?看來找民主黨派好一點,使他們覺得自己受到重用而有主人翁的感覺。由於以後類似的排名問題會常常出現,因此不妨制度化,由八個民主黨派的主席輪流出任。

文章最後說,提醒人們注意的是,這是領導人同太空人的對話,至於地面上的中國老百姓,無論出現甚麼情況,都童叟無欺的不在對話的範圍內。


 
分享:
 
人氣:16,14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