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正催产一孕育了十三年的怪胎
 
德坪
 
【人民报消息】基本法中的“23条”从一开始就是以一个怪胎的形式出现的。

在基本法孕育过程中的八九年,中国发生了「六.四」事件,期间,香港百万市民走上街头,支持民运,抗议屠杀,令北京当局非常尴尬和紧张。为了防止再出现类似大规模抗议活动,中方在当时的香港基本法(即香港宪法)草案中加进一条规定,港府在必要时可以立法反颠覆(即第23条)。当时就有一些法律界人士提出异议,认为23条法律与香港民主自由精神不相符合。基本法的孕育过程已经显示出基本法发育不正常。

九○年四月颁布的最后定稿的香港基本法第23条这样写道:“香港特别行政区应自行立法禁止任何叛国、分裂国家、煽动叛乱、颠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窃取国家机密的行为,禁止外国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进行政治活动,禁止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与外国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建立联系。”浓缩一下,可以读作“香港特区应立法禁止叛国、分裂、动乱、颠覆中央政府及窃取国家机密,禁止外国组织在香港进行活动,禁止香港的组织与外国的组织建立联系。”

但在什么情况下必须立法,在什么情况下可不必立法,也即什么是“必要时”,整个基本法并没有作交待。这就为独裁政权随心所欲地今天代表这个明天代表那个而胡作非为打下了伏笔。

九七年前夕。中英联合联络小组谈判期间,北京试图就23条叛国罪和颠覆罪进行立法,遭到香港各界和英国强烈反对,但为保证政权顺利交接,北京公开表示,暂时搁置基本法23条立法。不难看出,“必要时”并不取决于客观形势的需要,而是因当权者个人的好恶和予夺而定。

香港各界和很多立法局议员,为保证香港“一国两制”,五年来多次呼吁取消23条,但没有成功。这说明香港的明眼人很早就看到了基本法中的这一怪胎。香港皇家大律师李柱铭和香港众多团体表示,在香港现有法律中,已有足够多的条文应付可能出现的叛乱和颠覆的迹象。

港府今年9月匆匆提出要求根据23条立法,而且没有公布具体法律条文,只是23条的一个框架,并且只有短短的三个月咨询期。为什么如此匆忙呢?

香港迅速大陆化,23条反颠覆法急于出台,会使“一国两制”提前结束,香港将自毁前程。怪胎急欲出生,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中共甜蜜的承诺是靠不住的。五十年不变的“一国两制”已渐渐变成了一块遮羞布。

香港是香港人的香港,更是每一个华人的香港。为了香港的自由、民主和法制,让我们普天下的华人携起手来,以窒息邪恶的气势,共同努力,铲除怪胎,以确保香港的“一国两制”,使香港这颗东方明珠更加璀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4/2428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绑架政治局!江泽民张万年搞一场惊魂破胆的军事政变(多图) (57,457次)

2. 透露江胡斗现况的一张难得的照片!(图) (45,605次)

3. 小笑话:小宋给老江的一千个吻(图) (44,097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个震惊世界的新决议!(图) (38,532次)

5.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6. 今非昔比!老江把邓夫人吓得要自杀(多图) (36,785次)

7. 胡锦涛不甘被软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8. 江泽民出大价钱!宋祖英赴悉尼开个人演唱会(图) (33,104次)

9.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0.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11.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30,700次)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12.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30,648次)

13. 贾庆林得票低于百分之三十 闷酒醉倒欢送会上(图) (30,257次)

14. 罗干就凭这当上了政治局常委(图) (29,409次)

15. 江泽民急聘三名家教时!警察让刑事犯扒法轮功女学员的裤子 (29,329次)

16.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17. 得到35美元的报酬就是为欢迎这个人 (多图) (28,267次)

18.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19.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0. 在王冶平、江绵恒的骂声中江泽民决定全退(图) (27,113次)

21.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2.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6,097次)

23.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24. 黄菊的捧臭脚媚功与他在旧金山欢迎江泽民的国民党亲家(多图) (24,436次)

25.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26. 军方支持江泽民 江胡哪位当核心(图) (23,965次)

27. 江泽民脱裤子放屁费两道手 (23,642次)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8.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3,236次)

29. 暴光!贾庆林陈至立薄熙来当选黑幕 (23,154次)

30. 为什么过一段时间就要冒出个本拉登?(图) (23,151次)

31. 江西一妇诞下「青蛙」怪胎 (22,873次)

32. 曾庆红二号地位凸现 江泽民实在后悔莫及(多图) (22,512次)

33. 小笑话:江泽民开车 (22,140次)

34. 毛泽东为何重用林彪轻视刘伯承?(图) (22,094次)

35. 还是照片来的痛快!江泽民会不会交班给胡锦涛(多图) (22,05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