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怒罵香港記者不夠水平兼且天真
 
2000年10月27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今天在北京被記者問到是否支持香港行政長官董建華連任的問題時,罕有地怒罵香港記者知識水平不夠兼且天真,在香港新聞界造成頗大震撼。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7日電,正在北京訪問的董建華,下午在中南海獲江澤民接見,雙方在正式談話前接受了在場的香港記者訪問,當江澤民被問到是否支持董建華連任時,一反常態,怒罵香港記者知識水平不夠,兼且天真。

  剛開始時,現場氣氛還是很好,記者首先詢問江澤民董建華連任好不好,他開心的以廣東話說「好啊」。稍後,記者詢問「中央」也支持董建華連任嗎,他說「當然啦」。

  但當記者進一步詢問「中央」那麼早表態支持董建華是否會予人覺得有欽定的問題時,他立即激動地表示,「現在我講的意思不代表我欽定他,是你們問我支不支持他,那我說支持」。

  江澤民此時怒氣未消,繼續批判香港記者過份受西方影響,太年輕。他說自己身經百戰,即使與比香港記者水平高得多的美國著名記者華萊士會面時,也談笑風生。

  話題一轉,他又立即向香港記者說,「媒體要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我爲你們着急啊」。

  江澤民繼稱,「你們 (香港記者) 只有一個好處,就是全世界我到那裏,你們比西方記者跑得還快,但問的問題 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 」。

  江澤民又說,他是以長者的身分向香港記者說話,他不是新聞工作者。

  最後,江澤民重申,他說支持董建華,沒有任何欽定之意。他激動地說,「你們一定要問我是否支持董建華,董建華作爲香港的特首,我們怎麼能夠不支持特首」。

  當記者追問董建華的連任問題時,江澤民說,「這就要按照香港的法律,當然,『中央』的決定也很重要,因爲香港特別行政區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到那時候我們會表態」。

  此時,江澤民又警告香港記者不要把他的話大造文章,說他已經欽定了董建華當下屆行政長官,就把他批判一番。他此時不屑地補上「 naive 」一個英文字來嘲弄在場香港記者。

  這是香港主權轉移以來,本地記者首次遭到國家領導人如此怒罵和嘲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9,21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