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怒氣未消,深圳排除港澳記者
 
2000年11月14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十四日在結束對柬埔寨的訪問後 ,搭機轉往深圳,參加深圳特區二十週年的慶祝大會,但 香港、澳門記者卻被排除在這個行程的採訪安排之外。
 香港「網路郵報」報導,三週前,當香港記者在北京詢 問江澤民,董建華是否爲中共「欽點」的下屆香港特區行 政長官時,引起江澤民大怒,並指責香港記者太過「天真 」,總是問一些「簡單的問題」。

 報導引述香港政府消息來源的話說,港府曾經詢問深圳 市政當局有關江澤民到深圳的新聞採訪安排事宜,但未獲 深圳方面回應。

 在深圳參加慶祝會期間,江澤民將爲一尊高達六公尺的 鄧小平銅像舉行揭幕儀式。報導說,根據中共官方說法, 主要由於會場空間不足,因此未安排香港、澳門記者的採 訪,但消息指出,江澤民日前的一頓「怒氣」,可能左右 深圳有關單位的決定。

 江澤民十四日將只在深圳停留幾個小時,隨後即搭機至 汶萊參加APEC會議。

 港府消息來源指出,三週前江澤民對香港記者的一頓責 罵,業已經引起大陸各界對香港的不滿,認爲香港不夠尊 重中央。據稱,大陸一般認爲,香港對中共中央政府的尊 重不夠,香港人受到西方思潮的影響,經常以西方理論來 責怪中共,引起大陸方面的不滿。

但報導說,即使無法在深圳採訪江澤民,到了汶萊的A PEC會議,香港記者與江澤民仍有機會碰頭。轉自(博訊)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10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