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父母官公款養二十幾個二奶
 
2000年11月13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明報13日報道,江蘇省建設廳廳長徐其耀動用贓款和五百萬公款長期包養二十多名「二奶」,是大陸高官涉及同類操守問題之最,且貪污受賄上千萬元,近日被江蘇省檢察院批准逮捕。據悉,由於江蘇省乃江澤民的故鄉,徐其耀可謂江澤民「父母官」,中共禁止傳媒擅自報道。

貪污逾千萬被捕

據大陸司法界人士披露,自上月中紀委公佈徐其耀因「貪污受賄及生活極度糜爛」被查處的消息後,中紀委和江蘇省紀檢機構組成的聯合專案組已對這宗中共建政以來大陸廳級官員生活糜爛創紀錄的典型案件作了突擊審理。徐案的主要犯罪事實已初步查清,僅在江蘇省的南京和鹽城兩市,就查出確證指徐其耀在六年多的時間內由嫖娼發展至長期包養二十多名「二奶」,其中由徐其耀動用公款或以受賄贓款約五百萬元爲「二奶」們購買的房屋就達十三間之多。此外還查出徐其耀貪污受賄一千餘萬人民幣,另有十餘萬美元來歷不明。

現年五十七歲的徐其耀,調任江蘇省會南京任職前曾擔任江蘇省鹽城市市長,據了解內情的當地官員透露,他當市長時一直與時任中共鹽城市委書記的徐國建不和,這當中表面是大陸黨政機構體制造成的弊病所致,而背後真正原因卻是這兩個鹽城「黨政一把手」的背後都各有自己的靠山。在市委書記徐國建六年前調任江蘇省省委組織部長時,徐其耀竟能指使一建築公司老闆舉報徐國建受賄十萬元,從而使得這位新任組織部長因此遲遲不能入選省委常委。

江總「父母官」落馬 禁止傳媒擅自報道

據江蘇省知情人士說,由於江蘇省乃江澤民的故鄉,徐其耀可謂江澤民「父母官」,加上徐其耀案背後涉及江蘇省級高官,中共中央辦公廳已插手這宗敏感案件,近日該省由省委宣傳部內部通知省級所有傳媒,在紀檢部門公佈徐其耀案審理情況前,不得作任何報道。(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60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