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怒骂香港记者不够水平兼且天真
 
2000年10月27日发表
 
【人民报讯】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在北京被记者问到是否支持香港行政长官董建华连任的问题时,罕有地怒骂香港记者知识水平不够兼且天真,在香港新闻界造成颇大震撼。

  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27日电,正在北京访问的董建华,下午在中南海获江泽民接见,双方在正式谈话前接受了在场的香港记者访问,当江泽民被问到是否支持董建华连任时,一反常态,怒骂香港记者知识水平不够,兼且天真。

  刚开始时,现场气氛还是很好,记者首先询问江泽民董建华连任好不好,他开心的以广东话说「好啊」。稍后,记者询问「中央」也支持董建华连任吗,他说「当然啦」。

  但当记者进一步询问「中央」那么早表态支持董建华是否会予人觉得有钦定的问题时,他立即激动地表示,「现在我讲的意思不代表我钦定他,是你们问我支不支持他,那我说支持」。

  江泽民此时怒气未消,继续批判香港记者过份受西方影响,太年轻。他说自己身经百战,即使与比香港记者水平高得多的美国著名记者华莱士会面时,也谈笑风生。

  话题一转,他又立即向香港记者说,「媒体要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我为你们着急啊」。

  江泽民继称,「你们 (香港记者) 只有一个好处,就是全世界我到那里,你们比西方记者跑得还快,但问的问题 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 」。

  江泽民又说,他是以长者的身分向香港记者说话,他不是新闻工作者。

  最后,江泽民重申,他说支持董建华,没有任何钦定之意。他激动地说,「你们一定要问我是否支持董建华,董建华作为香港的特首,我们怎么能够不支持特首」。

  当记者追问董建华的连任问题时,江泽民说,「这就要按照香港的法律,当然,『中央』的决定也很重要,因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到那时候我们会表态」。

  此时,江泽民又警告香港记者不要把他的话大造文章,说他已经钦定了董建华当下届行政长官,就把他批判一番。他此时不屑地补上「 naive 」一个英文字来嘲弄在场香港记者。

  这是香港主权转移以来,本地记者首次遭到国家领导人如此怒骂和嘲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9,21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