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关头 拜登总统向全世界释放重大信号(图)
 
2023年10月21日发表
 
10 月 19 日,拜登总统在椭圆形办公室就政府对外国冲突的反应发表讲话。 (Jonathan Ernst - Pool/Getty Images)

【人民报消息】美国总统拜登10月19号罕见在椭圆形办公室向美发表重要讲话,阐述了美国在战争时期大力支持乌克兰和以色列的理由,拜登说,如果允许国际侵略继续下去,冲突和混乱可能会蔓延到世界其他地区。哈马斯和普京代表著不同的威胁,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都想彻底摧毁邻近的民主国家。有分析指出,拜登首次明确讲出,美国正在像第二次世界大战一样,进行战略物资生产与储备。这个信号,非同寻常,意义巨大。

《美国之音》报导,就在这次演讲的前一天,拜登刚刚对以色列进行了重要访问。在最新讲话中,拜登表示,以色列和乌克兰取得战争胜利“对美国国家安全至关重要”。他将向国会提出紧急拨款申请,预计拨款数额明年将达到约1000亿美元。这一申请内容包括为乌克兰、以色列、台湾、人道主义援助和边境管理提供资金。拜登当天还在社交平台X上写道:“就像第二次世界大战一样,今天,爱国的美国工人正在建造民主兵工厂”。“历史告诉我们,当恐怖分子不为他们的恐怖行为付出代价,或者当独裁者不为他们的侵略付出代价时,他们就会造成更多的混乱、死亡和破坏。美国和世界面临的成本和威胁不断上升。我们决不能走开。“

拜登的最新讲话引发了多方关注。社交平台X上,署名昆仑的一篇评论写道,今晚拜登面向全美民众电视讲话,向所有美国人,全世界人,首次明确讲出,美国正在像第二次世界大战一样,进行战略物资生产与储备。这个信号,非同寻常,意义巨大,上次出现这种情景,正是罗斯福向国会发表对日宣战演讲,如果说二者有差异,那就是现在《国防动员法》距离拜登签署执行,只差第三个战争的枪声。

文章指出,拜登之所以如此清晰明确的,给美国人做出全世界正面对第三次世界大战威胁的警告,是因为俄乌战争经过一年鏖战到最紧要时刻,巴以火药桶毫无征兆的核弹级炸裂……美国终于清醒的认识到,俄乌战争绝不是普京的孤狼行动,而是美国对手、敌手,针对美国、削弱美国的系列战略行动前哨战。巴以战争之所以让美国惊醒站起,因为连带俄乌战争巴以战争,对美国而言,最大的损耗不在于资金投入,而是政治撕裂,社会动荡,两党对峙缠斗。美国如果输了俄乌战争,就意味著民主世界失去了欧洲,只剩下英伦群岛,美国如果输了巴以战争,整个中亚,会被黑面罩包裹,美国如果输了台海战争,民主世界,将失去整个太平洋…

《纽约时报》刊发了白宫和国家安全记者David E. Sanger的文章写道,拜登很可能将作为最后一位在“二战”时出生并被“冷战”时的美国权力观塑造的美国总统而留名史册。拜登在演讲中反复提及这两场危机,他认为美国若不能挺身而出,必将导致“更多混乱、死亡和破坏”。这种使命感解释了80岁高龄的他为何要在过去八个月中造访两个战火纷飞的国家。

但另一方面,拜登在公开声援的同时对美国盟友谨慎表态,并小心翼翼地防止美国军队介入这两场冲突——至少目前如此。哪怕无数批评都在说美国是一个分裂的、正在衰落的大国,但拜登似乎誓要证明美国仍是唯一一个能在不可预测的混乱世界中决定历史走向的国家。

文章写道,拜登的战略还有一个元素:他展现了对乌克兰和以色列的支持,但又排除了让美国人直接加入战斗的可能性,这是在吸取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教训。对于为什么美国乃至世界应该在四个主要目标上团结起来,拜登当晚做出了最清晰的论述,第一个目标是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援助,让普京不能拖到西方放弃,扼住乌克兰的喉咙。第二个目标是消灭哈马斯。第三是避免两场战争的扩散。最后一个目标,是在实现前三个目标的同时,让再度陷入战火的非战斗人员得以避免进一步的死亡和苦难。


 
 
分享:
 
人气:46,55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